Top

感动中国人物:践行习近平核心价值观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6-02-17 16:52:27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杨月)当新年的第一缕春风拂过,“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再一次感染了国人的心,得到了全国观众的好评。无论是热心公益的磨刀老人吴锦泉,还是中国首位获诺贝尔科学奖的本土科学家屠呦呦……他们爱国、敬业,他们待人友善、倡导和谐,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地迈向中国梦。

颁奖典礼现场。资料图

  爱国:威武民族脊梁 壮哉雄心四海 

  回望2015年,有这样一群老人让国人瞩目,他们就是抗战老兵和爱国侨胞。对这些高龄老人来说,沧桑往事有很多已经淡忘,然而抗战是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的生命记忆、民族记忆、国家记忆。“感动中国”2015年度特别致敬集体是抗战老兵、爱国侨胞。

  精忠报国,虽九死而犹未悔。2015年9月,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庄严地向全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深情地说,“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天,和平和发展成为时代主题,新时期的“爱国”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含义。年度人物郎平成为新时期爱国者的代表,上世纪末,她和队友创下“五连冠”的佳绩,女排精神被运动员们视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更被强烈地升华为民族面貌的代名词。重掌中国女排帅印后,郎平带领困境中的中国队时隔12年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感动中国人物 感动中国 抗战老兵 核心价值观 中医科学院 践行 爱国 年度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