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木头市一文玩店失窃 200余件文玩被盗价值378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18 06:59:2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撬锁未果,改用脚踹,然后猫腰进入文玩店,借用手机上的手电筒在店内一阵翻腾,随后将店内监控电源切断。盗窃得手后,男子还用从店内盗窃来的笔记本电脑,将头顶的监控摄像头拨转向一边……

  店主说被盗的物品价值约378万元

  1月31日上午,位于西安市西木头市的“瀚舍”文玩店老板张先生接到朋友电话,说经过其店铺门口时发现店门被破坏。张先生立刻冒着大雪赶过去,“我到的时候,警察正在勘查现场。店铺内一片狼藉,两个柜子被撬开,里面的大部分东西都不见了。”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先生文玩店内的一个柜子里只剩下底座,另一个柜子的一半也已经被偷空,“偷走的全是金器、玉石这些值钱的,把整个店里九成的东西都拿走了。”张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文玩店的门上半截为玻璃木框架,事发后张先生从里面蒙了一块布,而门的下半截原本深色的木板已经被一块白色的木板替代,“也没有安装防盗门,想着这里是闹市区,斜对面就是派出所,一般不会有事的,也是我大意了。”张先生说,因为自己喜欢文玩,多年来坚持收藏,去年6月在西木头市开了这家店铺,“一开始还比较小心,每天下班都会把东西收在保险柜里,但慢慢就放松了。”店内还有一个保险柜,但小偷似乎并没有发现。

  昨日,张先生清点出来的失窃明细显示:和田玉籽料弥勒佛、观音像等十余件,和田玉籽料扳指、戒指、挂件等20余件,翡翠挂件、观音像、钻石首饰、项链、戒指等140余件,蜜蜡、雕件及其他材质吊坠、首饰等约40件,其中最贵的单件价值超过20万元,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张先生称这些物品价值约378万元。

  小偷拎着黑袋子离开

  事后,张先生检查店内的监控设施,发现电源已经被切断。而在文玩店门口,一左一右也有两个监控,一个监控为店铺控制,另一个监控为店铺所在大楼控制。他接通监控设施之后,发现店内和门口的监控记录了小偷部分作案过程;店铺所在大楼的监控也记录下了小偷进门前后的画面。

  监控显示:1月31日凌晨5时04分,雪花飘落,一男子来到文玩店门口,因地滑打了一个趔趄。站稳后径直来到店铺门口,从左屁股兜里拿出一把改锥;片刻之后,男子后退一下并抬起右腿去踹门;其间男子侧过脸看了一眼周围,监控也将他的体貌特征清晰记录了下来。男子先是踹开店门下面的一块木板,随后用手卸下旁边的木板,直至留出一个大口子。接着猫腰进了店铺并摸出手机,然后直接来到店铺一角的茶座处,很快又来到门口的柜子前面,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亮翻柜子。

  “这时候他应该是发现了监控电源,然后就切断了。”张先生说,但是外面的监控把他拍摄了下来。监控显示:男子出了文玩店后,发现另一侧还有监控正对着文玩店门口,遂用从店内盗走的笔记本电脑将摄像头拨向另一个方向,然后离开。

  而大楼另一侧的监控显示:此时马路上已经有了保洁员,还有汽车、行人经过,男子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离开。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事发后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文玩店 翡翠挂件 财物损失 男子 笔记本电脑 和田玉 观音像 物品价值 西木头 籽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