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村民家中打井水能点燃 疑似油污泄漏进地下水

来源:都市快报 时间:2016-02-18 11:14:00 编辑:秦一乔 作者:微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家院子里打上来的井水竟然有着非常刺鼻的味道,更可怕的是用打火机可以很容易的点燃,这事搁谁也想不明白,但是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的几户村民还真给遇到了。杨师傅在临潼区斜口街办代张杨村开办了一家养猪场,在09年的时候,他在养猪场里打了一口井,人畜共用,而在15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出现了奇怪的现象,从井里打出来的水里竟然时不时的泛着类似于汽油一样的油花,到了6月份的时候,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了。

  杨师傅:“我打水喂猪,直接把猪给喂死了,我就觉得不对,把水放出来一看,味道非常大,和汽油一样,我用棉布蘸了一点,用火点 一下就着起来了。”杨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家养猪场的这口水井最近一直在往外抽水,所以刺鼻的味道不是非常明显。 随后,记者赶到了距离养猪场大约300米的刘师傅的家里,在院子里可以闻到非常明显的刺鼻味道, 刘师傅告诉记者,之所味道这么大是因为他们院子里的这口井已经有两天没有抽水了。随后,记者就用水桶从井里打一桶水上来,看看情况如何。

  水打上来之后,记者看到水呈现一种黄色,里面还有较为明显的絮状物,站在跟前明显能闻到非常刺鼻的味道。刘师傅:“我家现在这个样子,简直就跟住在炸弹上一样,现在家里不敢住人,全都在外面,你看我院子里都是消防器材,害怕得很。”

  因为院子里的安全隐患比较大,记者随后用饮料瓶子取了一些打出来的井水,带到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场地。随后,记者打算做一个实验,看看是否真的像村民所说的那样很容易就能点燃。记者先倒一些水在地上,然后用打火机试了一下看到,很容易就能点着,而这应该是类似于汽油一样的物质。在这个不大的村子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水井,这一问题最为明显的就是刘师傅和杨师傅他们两家,但是这两家之间又有几百米的距离,两口水井问题大致相同,抽水抽的频繁点,类似汽油一样的物质就会相对少些。村民们表示很有可能是地下水出了问题,可是问题点又出在哪呢?在杨师傅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村东侧的一处输油管道。杨师傅:“我们村东面大约在十年前埋了一条输油管道,管道离我养猪场的直线距离有200来米,发现这问题以后,我就反映给了延长石油了,他们也在组织检查,但是半个月了,现在还没有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 油井 村民 alt 水井 正文 评论 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