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村头垃圾坑一声响 蒲城十余户玻璃被震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18 12:43: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年初十上午,村头的垃圾坑里竟发生爆炸传出一声巨响,临近垃圾坑周边的10余户村民家门窗玻璃,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波震得不同程度受损,幸无人员伤亡。2月17日上午,蒲城县兴镇兴北村四组村民王耀进说起大清早遭遇的倒霉事,颇为郁闷。

  推土机刚推完垃圾就发生爆炸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十)早8时20分许,蒲城县兴镇兴北村四组村头的垃圾坑突然发生爆炸,传出一声巨响。

  村民王耀进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家刚把早饭端上桌,突然“嗵”的一声巨响,他家的门窗玻璃随即“哗啦”碎了一地,他急忙放下碗跑出去看究竟,发现离他家东墙一路之隔的垃圾坑里还在冒烟,过路的人说垃圾坑爆炸了。

  “我随后数了一下我家破碎的门窗玻璃,大小竟有30多块,几乎全部受损。” 王耀进说。

  随着爆炸声跑出家看情况的村民李安民说,他家门窗玻璃也破损了10多块。

  在垃圾坑东面居住的一位女村民告诉记者,她早上在院子打扫卫生,看到一台推土机在推清垃圾,推土机刚把这两天倾倒在垃圾坑周边的垃圾退下坑,坑里就发生爆炸,还冒起一股烟,她家的玻璃也被震碎了几块。

  警方怀疑制造爆竹产生的垃圾引起爆炸

  北村四组村头的垃圾坑面积约有1万的平方米,深约15米左右。村民说这里原来是个大坑地,这两年被开辟成垃圾场,村子的垃圾和兴镇街道上的垃圾都在此倾倒。

  兴镇派出所所长陆荣军告诉华商报,事发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垃圾坑附近查看,发现有十多户村民家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离垃圾坑越近受损情况相对大些,但幸无人员伤亡。

  陆荣军分析说,兴镇是个传统烟花爆竹产业区,垃圾坑里很可能被倾倒制造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这些垃圾中又难免混入一些残留火药,事发当时推土机也推过垃圾,他们怀疑是推土机推董垃圾产生过程中产生的振动和摩擦,导致残留火药燃爆。

  据了解,爆炸发生当日,兴镇政府已责成兴北村干部清查受损情况,为门窗玻璃受损村民家更换玻璃。

  华商记者 王培民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村头 垃圾坑 声响 蒲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