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节后租房价格坚挺学区房抢手 议价空间不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9 07:29:23
[摘要]按惯例,春节后会出现一波租售热潮,为了早做准备,我们大年初六就开门了。这两天一天的上客量比春节前一周都多。

\

  “按惯例,春节后会出现一波租售热潮,为了早做准备,我们大年初六就开门了。这两天一天的上客量比春节前一周都多。”玛雅房屋曲江6号店经纪人田江波告诉华商报记者。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十几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中介公司大多在正月初七前后就上班了,多位二手房门店店长表示,今年节后延续往年市场行情,租赁市场旺季已经到来。

  租赁市场旺季来临 学区房源最为抢手

  据房天下二手房平台数据中心统计,节后网友找房的访问量比节前增长了35%,而旗下门店的上客量涨幅超过50%。

  21世纪不动产曲江雁南一路门店销售经理田玉杰表示,每年春节后都是租房市场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曲江板块目前翠华路附近和曲江南湖小学周边的房源最为抢手,因为地处学区,陪读租房需求旺盛,客户咨询最多的是两房和三房。目前这些区域两室精装全配的月租超过4000元,而且还供不应求。而在节前,这些租价4000元/月的房子,议价3800元就能租到。

  玛雅房屋高新融侨城店经纪人小梅表示,节后来咨询的几乎都是租房的,且年轻人最多,他们每天平均要带看十几组,1500元/月左右的精装一室租的人最多。

  在高新兰乔圣菲租住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父母要来同住,就想租个两室的。年前看中了一套房子但没有定,节后一上班就联系之前带看的中介,却被告知该房已租出去。最近看房的人太多了,好房子基本不议价。”

  玛雅房屋太白花园店杨彰龙告诉记者,因最近租赁市场火爆,好房源供不应求,所以租金的议价空间变小。相比年前,每平方米租价能涨一二百元。

  首付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啥影响 中介人员和客户反应平淡

  央行、银监会本月初宣布房贷新政,允许非限购城市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房贷比例最低调整为两成。记者了解到,西安部分银行尚未执行两成首付政策。

  市场方面,中介从业人员和客户对首付新政表现平淡。不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个别客户咨询两成首付政策,尚无成交案例。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负责人提醒购房者,首付新政尚在落实中,购房者在签约和办理房贷手续前,请咨询多家银行的细则,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妥善选择。

  在西安城北蔚蓝花城附近的二手房门店,记者随机采访了三位前来看房的市民,对于首付比例降低的新政是否了解,他们均表示不太清楚。而对于新政是否会影响购房,居住在附近的汤女士表示影响不大,因为是改善性需求,自己已经准备了一部分资金用于购房。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中介机构执行的贷款首付比例为30%,对于少数客户会根据个人信贷情况执行25%的首付比例。

  而关于“首付降至20%”的新政策是否会对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带来影响,多数二手房从业者表示乐观。低首付政策对刚需客户吸引力较大,相信会在未来有好的表现。 华商报记者 陶青 郭晨 文/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首付 租房 二手房市场 租赁市场 房贷

上一篇:妈妈只顾招待客人 5岁女儿丰禾路迷路找不到家 下一篇:因看漫画书被爸爸批评 11岁男娃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