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妈妈只顾招待客人 5岁女儿丰禾路迷路找不到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9 07:27:49
[摘要]“这就是我妈妈!”小女孩指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兴奋地叫了起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值班民警这才松了口气。

  “这就是我妈妈!”小女孩指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兴奋地叫了起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值班民警这才松了口气。

  2月17日傍晚6时58分,红庙坡警务站接110指令,有群众报称在丰禾路丰禾四号家园发现一名迷路小孩。警务站民警石磊、辅警王少博立即赶到现场 ,一位老者手拉一名女童给民警说:“这娃娃找不到家了,只有请你们帮忙找了。”民警询问,小女孩说自己叫李欣彤(音),五岁了,下午吃完饭独自一人从家里出来玩,结果寻不到回家的路。小女孩说不清父母的名字,只知道父亲叫雄(音),母亲叫彩虹(音)。民警分析小孩家应该在附近,就先带小孩在附近走访询问,可问了十几家都不认识小孩,也没听说哪家有孩子丢失。随后,民警向指挥中心报告有关情况并将小女孩带回所里继续寻找其父母。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从孩子说出的一个地名判断其父母可能是商洛人,再通过户籍系统检索筛选,最后经过照片辨认,孩子一眼就认出了妈妈。通过进一步关联,孩子父亲的信息也找到了。此时,值班室电话响起,报警人焦急地说自己的孩子丢了,民警忙询问,报警人说自己一家今天刚搬来丰禾路火烧壁东村租住,下午家里来了客人忙于招待,想起时才发现五岁的女儿不见了,现在全家都在四处寻找。民警与报警人核实了孩子的特征信息,确定正是带回所里的小女孩。

  当晚8时35分,小女孩父亲李某洋来所将孩子接走,一家团聚。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应时刻注意照顾好孩子安全,身处陌生环境的孩子极易走失,发现孩子走失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派出所值班室 小女孩 丰禾 报警人

上一篇:4假记者持"公函"莲湖分局"监督办案" 被识破遭刑拘 下一篇:西安节后租房价格坚挺学区房抢手 议价空间不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