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计划造林绿化7.79万亩 建5座公园45处小广场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6-02-19 09:07:57
[摘要],今年西安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79万亩,城市新增绿地面积约1275.6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约382.76万平方米。

西安处处见绿,生机盎然。 记者 尚洪涛 摄

  记者昨日从市创森办获悉,今年西安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79万亩,城市新增绿地面积约1275.6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约382.76万平方米。

  去年295万人参加义务植树

  2015年,西安把造林绿化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长安区、高陵区、周至县、户县重点实施了164个市级“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建设项目,栽植樱花、红叶李、大叶女贞等苗木176万余株,折合绿化面积1.34万亩。

  去年全市新栽各类果树2万亩,果树面积累计达到85万亩。全年共有295万人(次)的适龄公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共栽植乔灌花草920万株,出现了全民植绿护绿的喜人局面;依法受理林业行政处罚案件134起,全市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今年将新建45处小广场

  今年是西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胜之年,3月下旬将迎来省级复查,5月下旬将迎国家验收。记者获悉,今年创森工作计划完成郊区绿化3.3万亩,城区新增绿地935万平方米,还将新建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等5座公园、45处小广场、立体绿化86处。同时,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要全面达到预期目标。西安全年目标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79万亩,持续推进关中大地园林化建设。

  今年绿化计划投资25.68亿

  在城市绿化方面,西安计划利用3年时间,进一步提升西安园林绿化品质,打造绿色生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按照“美丽西安·绿色家园”方案要求,实施389个具体项目,初步估算市、区两级和社会力量总投资约69.18亿元。

  今年,将启动实施方案确定的所有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5.68亿元。这些项目竣工后,将为城市新增绿地面积约1275.6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约382.76万平方米。

  邀请更多市民参与春季植树

  统计显示,过去5年全市共完成市级“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项目建设670个行政村,栽植苗木820万余株,折合绿化面积7.58万亩,初步形成了“村在林中,院在绿中,路在树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农村新面貌。

  当前,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今年,春季各承担项目的区县将完成创森工程——都市水源涵养林保护造林12585亩,平原路渠绿化工程1140.04亩。在“3·12”植树节期间,各区县及有关部门将广泛动员,发动社会力量,加大义务植树创森迎检工作宣传力度,邀请更多市民参与春季植树,力争多栽树、多造林,为西安2017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关中大地园林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造林绿化 小广场 绿化工程 公园 绿地面积

上一篇:与4醉酒男子发生冲突 的哥凌晨在龙首村被捅4刀 下一篇:旬阳惩庸治懒零容忍 县委书记主动要求通报自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