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取消"胸围小不能当消防员"规定 或招女队员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2-19 16:29:45
[摘要]考虑放宽女性参加消防员选拔时的胸围要求。据韩国现行消防员法规,消防员胸围应该超过身高的一半,因为胸肌发达的人力气大。

  据韩国《女性新闻》2月19日报道,韩国国民安全处18日宣布,考虑放宽女性参加消防员选拔时的胸围要求。据韩国现行消防员法规,消防员胸围应该超过身高的一半,因为胸肌发达的人力气大。

  2015年消防员选拔时,笔试通过的7名考生中有3人因胸围不合格而被淘汰,其中包括笔试和体能测试的第一名,他的胸围比要求的小1cm,这件事当时在韩国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韩国国民安全处相关人士解释说,现场救援时,消防员肌肉和心肺持久力决定着体力,政府接受了学界“胸围和体能没有直接关系”的建议,今后会考虑增加往返接力的体能训练。在法律实行过程中,为选拔优秀人才,政府也在不断修改不合理的部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胸围 韩国国民 消防员 女队员 笔试

上一篇:日本议员称日本应并入美国:黑奴后代也能当总统 下一篇:日本15岁男孩考试受挫 母亲与他一同寻死(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