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张高丽出席国务院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关注 央视网 2016-02-23 20:59:18
[摘要]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3日出席国务院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3日出席国务院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张高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城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当前和长远相结合,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战略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

  张高丽表示,要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全面实行居住证制度,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要加快城镇棚户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型城市建设,加快培育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对新农村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搭建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融合发展平台,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做好“地”、“钱”、“房”三个方面的改革,完善土地利用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完善城镇住房制度,为新型城镇化提供科学合理的制度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努力在建立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多元可持续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创新设市设区模式等方面,尽快实现突破。

  张高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纵横联动,强化部门间政策协调,鼓励地方主动作为,搞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实实在在成效。

  杨晶主持会议。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城镇化建设 张高丽 视频 推进农业 国务院副总理

上一篇:李克强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批示 下一篇:王岐山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突出坚持党的领导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