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穿越3128公里 “青年之声”爱心包裹向彩云之南全力进发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6-02-27 06:45:18 编辑:沈河 作者:王家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王家乐) 2月23日下午,在北京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内,七只满载送给云南贫困学生爱心物资的纸箱整装待发。

孩子们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发布微心愿 云南团省委供图

  书包、饭盒、毛毯、钢笔、手表、篮球、故事书、洋娃娃、溜冰鞋、保温杯……这些都是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青年航天员们的爱心众筹。1月19日,“青年之声”平台陆续收到来自云南贫困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共2000余个。孩子们简单、真挚、朴素的愿望令人动容,“青年之声”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云南团省委,将这些青少年确定为帮扶对象,并运用“青年之声”平台发起“春暖童心”公益活动,实现帮扶对象在学习、生活中的心愿认领和发放。

  航天五院的认领者为每一位孩子都准备了航天爱心明信片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与此同时,“青年之声”工作人员也与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取得了联系。1月29日,首批“微心愿”名单由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认领完毕。此次“春暖童心”微心愿爱心活动还在航天五院的微信群里掀起了一场激烈的爱心“争夺战”,“同志们,给我留一个吧!还有没认领的吗,拼一个行不?”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主管设计师王鹏鹏:苏朴生小朋友,祝你健康成长、做一个勇敢快乐的小伙子!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在“有爱”的氛围中,大家的爱心不断升温、发酵,更有青年航天员热情回应发出邀请:“欢迎云南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代表到航天城观看航天发射,希望可以借此激发孩子们向上向善的学习热情,有朝一日成为国之栋梁”。与此同时,一些没有认领到微心愿的航天工作者纷纷表示遗憾:“来晚了,刚开机就分完了。”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之声 留守儿童 彩云之南 航天五院 爱心活动 载人航天 春暖童心 青年网 航天科技集团 争夺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