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托幼机构应保证儿童户外活动每日不少2小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6-02-28 16:10:50
[摘要]昨天,记者获悉,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对全市托幼机构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安排制度”等。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是西安市妇幼保健院每年的妇幼保健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即日起,西安市妇幼保健院重点对托幼机构一日生活安排制度等进行督导,要求托幼机构制订合理的生活制度。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你知道孩子在幼儿园每天室外玩多长时间?一天要喝几次水?昨天,记者获悉,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对全市托幼机构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安排制度”等。

  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是西安市妇幼保健院每年的妇幼保健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即日起,西安市妇幼保健院重点对托幼机构一日生活安排制度等进行督导,要求托幼机构制订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证儿童每日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全日制儿童每日不少于2小时,寄宿制儿童不少于3小时。儿童正餐间隔时间3.5-4小时,进餐时间20-30分钟/餐,餐后安静活动或散步时间10-15分钟。3-6岁儿童午睡时间根据季节以每天2-2.5小时为宜,3岁以下儿童日间睡眠时间可适当延长。

  托幼机构应当为儿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生活饮用水。保证儿童按需饮水。每日上、下午各1-2次集中饮水,1-3岁儿童饮水量50-100毫升/次,3-6岁儿童饮水量100-150毫升/次,并根据季节变化酌情调整饮水量。

  根据膳食计划制订带量食谱,1-2周更换1次。食物品种要多样化且合理搭配。烹调食物注意色、香、味、形,提高儿童的进食兴趣。禁止加工变质、有毒、不洁、超过保质期的食物,不得制作和提供冷荤凉菜。留样食品应当按品种分别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密闭专用容器内,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

  督促家长按免疫程序和要求完成儿童预防接种。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托幼机构儿童常规接种、群体性接种或应急接种工作。班级老师每日登记本班儿童的出勤情况。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托幼机构 儿童 户外活动 饮水量 妇幼保健院

上一篇:西安自杀少年史学“奇才”母校确认其遗言 下一篇:抢劫杀害3名夜间独行女性 3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