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学校传染病检查 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控情况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4-09-11 08:41:07
[摘要]西安市对存在安全隐患又不予以落实整改的学校,在其校内公示卫生监督信息。

  秋季温差大天气变化快,是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西安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近期全面开展辖区内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和指导,对存在安全隐患又不予以落实整改的学校,在其校内公示卫生监督信息,警示健康危害的风险。

  学校、托幼机构是青少年和儿童主要聚集场所,加之开学伊始,新生入学,秋季气温变化较大,学校、托幼机构发生传染病疫情危险性骤增。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落实防控晨检、午检和缺勤登记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传染病病例离校隔离治疗措施,规范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消除饮水安全隐患。

  此次监督检查将以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为重点,要求学校专设卫生监督协管员,通过学校卫生协管员在工作中及时掌握的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控制,为学校师生健康把关,有针对性预防和控制常见传染病及慢性病的发病率,对存在问题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学校,将通报同级教育行政部门严肃处理。(记者李琳)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传染病 防控 传染病疫情 学校师生 托幼机构

上一篇:省食药监局:举报校园周边劣质食品最高可获5万奖励 下一篇:陕西省防总向暴雨区发防汛预警 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