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市长惠进才作政府工作报告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晓明 张超 2018-02-26 07:32:10
[摘要]2月25日,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随着国歌的奏响,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惠进才代表宝鸡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

  2月25日,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当日,大会应到代表387人,实到代表36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惠进才、白升安、魏稳柱、刘焕勋、富君、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随着国歌的奏响,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惠进才代表宝鸡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17

  经济增速关中五市第一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政府聚焦追赶超越,坚持强优势与补短板并重,稳定传统动能与创新发展并举,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79.81亿元,增长8.7%,三次产业结构比达到8∶64.5∶27.5;完成财政总收入209.49亿元,增长18%,地方财政收入达到81.08亿元,同口径增长9.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351元和11209元,分别增长8.3%和9%,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关天副中心城市迈出坚实步伐。

  惠进才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两市”建设,加速追赶超越,GDP增长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关中五市第一;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举措,大力开展工业招商季活动,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始终坚持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支撑,抓住李克强总理来宝考察机遇,综合保税区、机场等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方位强化精准施策、全覆盖抓好结对帮扶、全过程保持攻坚态势,全市177个贫困村退出、6.67万人脱贫,“旅游+扶贫”模式成为全省样板;始终坚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风气日益浓厚,政府的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政风行风测评群众满意度排名全省前列。

  展望2018

  持续提升五大功能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宝鸡市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既面临着宏观调控与资源环境的双重约束、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双重压力、扩总量与提质量的双重任务,也面临着国家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颁布实施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瞄准新目标、实现新发展,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级战略平台的叠加优势,抢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鸡篇章。

  今年宝鸡将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五新”战略,抢抓新时代历史机遇,聚焦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项目支撑和创新驱动,围绕打造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总目标,着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持续提升产业集群、物流枢纽、开放高地、人文凝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突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四项重点工作,加快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

  大会还审查了宝鸡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宝鸡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华商记者 董晓明 张超 摄影 张欣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宜居 风险防控 窗口期

上一篇:正月13等你来闹 宝鸡举办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元宵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