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食药监局:举报校园周边劣质食品最高可获5万奖励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4-09-11 08:40:38
[摘要]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群众拨打投诉举报热线,举报校园周边劣质食品,线索经查属实有用,最高获5万奖金。

  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学校门口的杂货店生意又火爆起来。昨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为期两个月的儿童食品和校园周边食品专项整治。

  每天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的杂货店生意兴隆,各式各样的廉价小食品,辣味豆制品、牛肉筋、牛板筋、酸梅粉、薯片等,备受学生们的欢迎,这些小食品大多都是麻辣味或甜味,颜色鲜艳怪异。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发现在学校大门附近小食品店卖的东西大多都是劣质食品,很多食品连厂名厂址都不具体,也没有QS标志。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三无劣质小食品外,校园门口还售卖一些假冒品牌的“山寨食品”,如假冒“唐僧肉”、“金箍棒”,都是一些违法企业、黑作坊生产的。

  针对这一现状,省食药监局从9月到10月,在校园及周边500米范围内,以商店、小饭桌、学校食堂为重点,开展食品大清查,对发现的过期食品、劣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和其经营者,以及使用伪劣原料加工、制作的食品和其经营者,依法查处;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加大对在食品蒸煮过程中,使用塑料编织袋、塑料薄膜做笼布行为的监管。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群众拨打“12311”投诉举报热线,举报校园周边劣质食品,如线索经查属实有用,最高可获5万元奖金。(记者李琳)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药监局 校园周边 食品安全 唐僧肉 金箍棒

上一篇:陕西47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每人15万 下一篇:西安开展学校传染病检查 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控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