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走夜路时摔倒 树枝经左眼插入脑内10厘米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胡誉怀 2016-02-29 13:41:10
[摘要]本月初的一个夜晚,19岁的清远男子董钦城在行走时疑因不慎摔倒,被一根粗树枝从左眼眶插入脑内约10厘米深。和丈夫一起在医院24小时照顾董钦城的曾惠君称,手术后他们拿到了一根还带着青色的新鲜树枝,以及一片比树枝还长的颅骨。

插入男子脑内的树枝。

  插入男子脑内的树枝。



  董钦城,19岁,走路摔倒被树枝经左眼眶插入脑内10厘米,现每日抗感染等治疗约3000元,修复颅骨还需7~8万元。

  本月初的一个夜晚,19岁的清远男子董钦城在行走时疑因不慎摔倒,被一根粗树枝从左眼眶插入脑内约10厘米深。他被送到广州一家医院抢救,被诊断为“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医生做急诊手术取出插入的异物。目前他的生命体征稳定,而家人表示无法筹集到后续抗感染、手术修复等的治疗费用近10万元。

  今年2月3日晚9时许,董钦城在清远市阳山县黎阜镇老家走路时,疑因摔倒受伤,被一根长约15厘米的粗树枝从左眼眶内侧插入脑内约10厘米深,随后被好心人用汽车送他到当地医院。他的表姐曾惠君称,当晚11时接到家人电话后赶去当地医院看望。

  次日上午,他被救护车转送至广州的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据该院神经外五科主任鲁明介绍,董钦城入院时意识昏迷,头颅CT提示左眼眶至左颞区有条状异物插入,还有左颞部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有积气,初步诊断为“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医生全麻下紧急为他做了长达10个小时的高难度手术,取出了左侧眼眶及颅内的异物,清除了血肿及坏死脑组织,并进行了颅底重建和去骨瓣减压。

  和丈夫一起在医院24小时照顾董钦城的曾惠君称,手术后他们拿到了一根还带着青色的新鲜树枝,以及一片比树枝还长的颅骨。她说,董钦城的大脑语言区受损,说话经常出错,例如把盖被子说成“盖衣服”,也缺失了很多记忆,对受伤的过程只记得当时是去“找人”。有时候他会发烧,还经常因为疼痛而烦躁不已,下意识地手脚乱动想坐起来,他们夫妻就尽力按住其双肩,累得实在没办法就只好把他绑在床上。曾惠君至今不敢告诉表弟,他的左眼视力和眼球都可能保不住了。幸好,目前他正在康复,清醒时间越来越长,已经能勉强坐起来,在别人搀扶下能走动几步,也没有出现瘫痪等严重后遗症。鲁明表示,患者伤势严重,但术后意识清醒,约3个月后还需进行颅骨修复手术。

  董钦城出事前在海南省的建筑工地做搬钢筋等苦力,没有多少积蓄,目前最让曾惠君忧心的是后续治疗费用——每日医药费高达3000元左右,现在已经花了约15万多元,以后做颅骨修复手术要用到钛板等昂贵的材料,估计还要7~8万元。“钱都是我找亲戚朋友借的,为了救表弟的命,我牺牲再多都愿意。”她说。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树枝 脑挫伤 入脑

上一篇:13岁少年将玻璃瓶坐进体内 灌肠后顺利排出 下一篇:女子请病假旅游晒朋友圈 公司截图留证将其开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