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烧树枝引发山火损失重大 欲让69岁老母亲顶罪

社会新闻 云南信息报 作者:丁明 2016-02-24 08:18:21
[摘要]原本为了栽种核桃树而开荒,却不想烧树枝时竟然引燃了山火,致过火面积达75亩。2月18日13时45分,家住富民县东村镇中民村委会石公鸡村的村民苏某正在开垦荒地,准备种上核桃树。

山林被烧得满目疮痍。

  山林被烧得满目疮痍。

  原本为了栽种核桃树而开荒,却不想烧树枝时竟然引燃了山火,致过火面积达75亩。着火后,男子苏某并没有报警,反而想让自己69岁的老母亲顶罪。昨日苏某指认了现场。

  2月18日13时45分,家住富民县东村镇中民村委会石公鸡村的村民苏某正在开垦荒地,准备种上核桃树。他将地上散落的一些树枝收集在一起,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着,准备将其烧掉。却不想,山风很大,火势很快就顺着四散的野草蔓延到了山头上。苏某吓了一跳,将自己的摩托车移到远离火场的位置后马上扑火,还打电话给媳妇让其赶紧过来帮忙。可是火势蔓延速度太快,就在苏某准备逃跑时,碰上了赶来的护林员,护林员将苏某拦住,让他帮忙扑火。同时,来自镇上及附近村落的100多名人员都参与扑火,18时许,火势得到了控制。

  据统计,此次山火过火有林地面积为75.3亩(包含寻甸县鸡街镇有林地24.5亩),被烧毁的林木包括大量的云南松和桤木,损失尚无法估计。2月19日,富民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前往苏某家中,询问此事时,苏某却表示不是自己干的。“我妈那天早上到山上取暖,给烧着的。”苏某的母亲也表示确实是自己所为,但民警表示山火是下午着的,怎么可能是早上点的?在证据面前,苏某只得承认是自己所为。

  目前富民县森林公安已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办理,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苏某 山火 树枝 男子 母亲

上一篇:山东一司机拒做酒精检测 打骂交警掰断问询室座椅 下一篇:男子深夜将室友女友强奸 女子以为是男友未反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