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重庆启动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 超56万考生已预约

国内 重庆日报 作者:周尤 2016-03-02 09:21:34
[摘要]3月1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从昨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截至目前,已有56.4万考生通过网上预约平台自主预约考试,考试容量完全能够满足考生报考需求。

  原标题:我市全面启动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

\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尤)3月1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从昨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这意味着驾校包办报考的模式将彻底成为历史。

  据悉,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启动后,考生可通过自主预约平台、网上支付平台、短信发布平台“三大信息系统”自主灵活选择考试时间和就近考场,考试安排将更加方便合理。

  市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全面公开全市各考场的考试时间、考试人数和考试容量,为考生自主报考提供及时、充分、准确的参考信息。“考生完成培训后,可自主选择报考科目、考试场地、考试时间。自主预约平台将按照考生报考时间先后顺序自动安排考试。预约申请提交成功后,考生会收到预约是否成功的短信提示。报考成功后,考生可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车管所窗口等途径缴纳报考费用。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必须于考试前(至少前一天)缴费,不然预约考试作废。”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我市从今年1月1日起率先在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启动了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的改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有56.4万考生通过网上预约平台自主预约考试,考试容量完全能够满足考生报考需求。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证 考试时间 考生报考

上一篇:老年人跟团出游新规 连续乘车不应超过2小时 下一篇:航拍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建工地 奇幻城堡渐露真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