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旬独居老人患病邻居照顾 曾在5地当居委会主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3 07:26:42 编辑:秦一乔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d9q4y89.jpg

  78岁的黄菊贤是一位空巢老人,子女工作忙经常出差。2015年底,黄菊贤突然患病,腰椎骨折,多亏了一群好心朋友、邻居,照顾她住院,她才度过了难关。

  几个老邻居有空就来帮做家务

  “如果不是老邻居、老朋友,我这个年都过不了。”昨日,78岁的黄菊贤在家里对华商报记者说,老伴儿4年前去世,子女常在外地,原来她住在西后地,因拆迁,如今一个人居住在明德广厦小区。去年12月突然感觉腰部异常疼痛,在床上动不了了。老邻居宗锡玉立即赶到她家,帮她拨打120,送她去医院。消息传开,许多以前的邻居、朋友都来帮忙。

  华商报记者看到,虽然黄菊贤行动不便,但家里却收拾得非常整洁。“今年1月出院后,几个邻居有空就来给我做饭、打扫卫生。”黄菊贤说,“多亏了这些好邻居、好朋友。”

  “帮她是因为她对人特别热心”

  昨天上午,黄菊贤的老邻居74岁的宗锡玉来了。她一进门,就忙着擦桌子、烧水、打扫厨房,“黄姐身体不好,干活会累到腰,我把能干的都干了,她就轻松了。”宗锡玉说,自己50年前在小寨附近住时,和黄菊贤认识的,当时黄菊贤是居委会主任,经常打交道。“黄姐特别热心,对社区的孤残人士、家庭贫困的特别关心,谁家有个事儿,给她说一声,她跑断腿也会想办法帮忙。当时我就认定了这个好人,我们做了一辈子朋友。”

  宗锡玉说,得知黄菊贤生病了,她帮着把黄菊贤送到医院,还给她交了住院费,在医院陪伴她,“她对人热心,她遇到了困难,我们应该伸手帮忙。”宗锡玉说,还有几个人时常来帮忙,比如郭强华、赵香珍、徐寒等。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赵香珍,她是黄菊贤在西后地时的邻居。黄菊贤出院后,赵香珍经常坐车来给她送早点,炒菜。赵香珍说,黄菊贤帮过的人数不清,她病了如果不帮她,心里过意不去。

  曾在5个地方当过居委会主任

  为什么一个七旬老人会有这么旺的人气?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黄菊贤退休前从事的是居委会主任的工作,退休以后,还在尽心尽力从事社会工作。

  “吴家坟、八里村、永宁村、光荣社区、小寨,我在这五个地方当过居委会主任。”黄菊贤20来岁就在居委会工作。宗锡玉说,这么多年黄大姐只要听说谁可怜,要么给送袋米,要么给200元。

  “其实这些年,无论是在岗位上,还是退休后,我做的事情都微不足道,真没想到,我遇到困难时,就得到了这么多的帮助,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好人有好报。”黄菊贤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黄菊贤 患病 独居老人 七旬老人 居委会主任 出院 住院费 腰椎骨折 永宁村 空巢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