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驾考预约 违法处理 西安市民以后能在微信上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5 07:43: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交通违法信息及时推送告知、停车场信息分布导航、驾照考试预约……昨日,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运行的基础上,二期拟推出或建设包括上述内容的14项功能,根据市民投票认可情况及时重点开发。

  1月29日,“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市民可通过微信办理实时路况查询、车驾管业务、事故快处快赔、新车挂牌引导等。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副处长洪冰介绍,微信服务号运行1个多月来,实时路况查询使用达到154751人次,新车挂牌引导达13167人次,事故快处快赔31066人次。特别是事故快处快赔功能,通过微信服务平台,实现了在线报警、现场证据上传、远程指导专席民警在线定责、理赔专员远程定损和线上直赔功能,从事故发生、报警、定责、定损到完成理赔,基本30分钟内处理完。

  1月29日至3月3日,“西安交警”平台共受理交通事故1784起,在线定责1031起,完成线上定责、定损、理赔220起。

  请市民于3月4日至3月11日投票

  洪冰表示,下一步西安交警将加大微信服务平台建设,“拟推出14项功能进行建设,但又担心这些功能不能全部满足群众需要,因此希望广大群众投票选出最关心的服务功能,我们会根据投票结果来对部分功能进行重点建设。”

  拟推出或进行完善的功能:

  1.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理:

  用户绑定身份及车辆信息后,可以查询自己或他人车辆违法信息,微信支付缴纳罚款。

  2.新交通违法信息推送:

  用户绑定身份及车辆信息后,可在系统更新违法信息后第一时间收到微信消息推送,一键跳转至违法信息处理界面。

  3.停车引导:

  建设西安市热点商圈、区域停车场及路边停车带大数据库,方便用户实时查看,指引用户停车。

  4.车驾管业务:

  在线办理补换驾驶证、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相关业务,微信支付工本费,邮寄送货上门。

  5.公交车实时位置查询:

  根据微信LBS定位到用户所处位置后,输入公交车次,可查询距离最近的公交车位置、距离本站的站数和大概用时。

  6.路况直播功能:

  将目前16处高空摄像头实时截图升级为高空摄像头实时影像+截图,供用户在不同网络环境下自由选择。

  7.机动车审验提醒:

  绑定机动车信息后,根据每辆机动车审验信息,及时向用户推送审验提示及指引。

  8.驾驶证体检换证提醒:

  绑定驾驶证信息后,及时通过微信推送驾驶证体检换证提醒。

  9.微信挪车:

  绑定机动车及驾驶人信息后,被挡用户可通过该系统上报挡道车辆信息,由系统推送挪车提示给挡道车辆联系人,实现快速挪车。

  10.交管类自媒体直播系统:

  在线直播交警执法过程,让群众监督和体验交警工作,群众可以通过弹幕的形式参与互动。例如:直播交警整治酒驾等。

  11.违法随手拍:

  用户可随时上传手机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并查看被曝光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12.交通路况图文播报:

  西安市道路交通路况图文滚动播报。

  13.机动车审验预约:

  用户在收到系统推送的机动车审验提示后,可在线预约合适的时间和审验点,节省线下排队时间。

  14.驾照考试预约:

  用户可在线预约驾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时间和考点。

  据介绍,在此次邀请广大市民“投票众筹”的活动中,关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即可参与,同时还有3次抽奖机会,活动时间为3月4日至3月11日。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违法信息 驾考 绑定 路况 微信挪车 车主 定损 用户可 科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