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一些干部存在懒政问题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6-03-05 07:45:32
[摘要]省委巡视组日前向省商务厅、省林业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其中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2月开始,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西安市、铜川市等15个地区和单位,目前巡视工作已结束,陆续反馈巡视情况。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省委巡视组日前向省商务厅、省林业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其中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2月开始,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西安市、铜川市等15个地区和单位,目前巡视工作已结束,陆续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对象:省商务厅

  主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仍有差距,对厅属单位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传导压力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对重大政策理论的学习存在表面化问题。

  案件查办数量较少,警示教育效果不够明显;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一些项目管理还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够健全,存在腐败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一些干部的精神状态不够好,存在懒政问题。

  巡视对象:省林业厅

  主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得不够实,纪检监察组织发挥作用不够充分,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仍有不足;监督执纪不够有力,权力制约监督失之于松、失之于宽,层层传导压力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在机构编制管理上政事不清、政企不分的问题相对突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风险防控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省商务厅 林业厅 从严治党

上一篇: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全力推进协商民主发展 下一篇:我省对1615名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查出违规金额83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