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发放公积金贷款80亿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裴磊 2016-03-24 09:21:07
[摘要]昨日(3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二届八次全会上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新增缴存单位1100个,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56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80亿元,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制度对市民住房需求的保障作用。

  昨日(3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二届八次全会上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新增缴存单位1100个,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56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80亿元,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制度对市民住房需求的保障作用。

  据会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年均增长7.8%,缴存人数年均增长9.0%,公积金归集金额年均增长14.67%,归集总额突破千亿元;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量年均增长21%,个贷总额达到422.51亿元;公积金年均提取额96.97亿元,提取总额达到484.84亿元。归集、个贷等主要业务指标,比“十一五”翻了一番。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我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品质行业建设为主线,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年计划新增缴存单位1100个,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56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80亿元,充分彰显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

  在加大个贷投放力度方面,今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推动“组合贷款”及“异地贷款”业务,逐步扩大业务受理范围,满足广大职工购房贷款需求。此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针对我市实际,适当放宽家庭收入认定和推算贷款额度条件,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进一步释放存量资产,切实提高资金运用率。

  “互联网+”也将成为今年我市公积金事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微信、短信移动平台都将在今年加快建设,并适时推出,方便市民使用。

  而在归集资金扩大方面,今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新兴企业和民营单位为突破口。充分调研,制定并适时出台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同时,还将通过信息联网、完善资金预测机制、内部联动等方式,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记者 裴磊)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归集 公积金管理中心 我市 公积金制度 风险防控

上一篇:女子办假证男友发“广告” 两人被临潼分局刑拘 下一篇:西安地铁五号线开始围挡施工 出行路线图请收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