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天是学雷锋日 九成以上网友愿意帮助别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5 07:51:0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做好人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坚持也是一种表现方式。”

  3月5日是学雷锋日。虽然雷锋的时代距离我们已经比较远了,但雷锋精神还是具有感召力的,不用惊天动地,只要一举一动带着善意和爱心,不论男女,不分职业,你都可以是新时代下的雷锋。

  >>小调查

  九成以上网友都愿帮助别人

  前两天,华商报通过多介质做了一个关于学雷锋日的调查,题目是这样的:

  1、你知道学雷锋日是哪一天吗?

  2、你或者你身边有没有像雷锋一样的人?都做过哪些事情?

  3、你最近一次学雷锋是什么时候?

  4、你觉得现在还应该学雷锋吗?

  5、如果让你学雷锋做好事,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从近百名网友反馈来看,九成以上的网友都能准确说出学雷锋日是3月5日,也愿意尽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不过,网友“蒋文文微微笑”也说出了一些“学雷锋”遇到的困扰,“作为幼儿园老师,觉得为难的是,一方面我们倡导孩子助人为乐,但另一方面雷锋的时代和故事发生的背景实在距离现实生活太遥远。教育孩子学雷锋,确实不好讲明白,某种程度上每到三月学雷锋成了任务。”

  >>“雷锋”故事

  足迹遍布近郊区县 送出衣物几万件

  3月4日早晨,何金鹏又开车赶到长安杨庄李家山村,车后备箱里塞得满满的衣物,都是全国各地好心人捐的,要送给贫困户。46岁的何金鹏是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监管大队大队长,工作之余,他是一名资深志愿者,由他发起的“长安公益联盟”,已经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50多人。3年里,他为长安、蓝田、户县、周至等地的困难群众送衣上门,“衣服送出大概几万件了,我就是个桥梁,把好心人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何金鹏说。

  何金鹏的同事都知道,他家里捐来的衣物已经堆满了。何金鹏说,“是众多好心人的支持,让我有决心继续做下去。”

  昨天在李家山村给贫困户送衣服时,得知有些人家情况实在不好,他当即向随行的几名民警提议,一人捐200元,买几只羊送给贫困户养。“我和老何认识很多年了,他经常来我们村帮助贫困户,买羊这事我会帮忙办妥,也要叮嘱村里的贫困户不要枉费了大家的一片好心。”李家山村村干部侯平利说。

  捏兔子唱嗨歌 给农村小学生上兴趣课

  “老师又来了,我们可以捏小动物唱歌喽!”3月4日上午10时许,在长安区子午东村小学,一看见来自西安供电公司团委的青年志愿者,孩子们就很兴奋。

  这十多位志愿者带着泡泡泥、魔术用具等,来给这里的孩子们上兴趣课。在一年级课堂里,有两名志愿者给孩子们教歌曲,在其他教室里,有志愿者在给孩子们教简单的魔术……

  在四年级课堂,志愿者马珍和同事给孩子们教泡泡泥捏兔子,小男生孙颐灏捏的兔子个儿最大,有他最喜欢的变形金刚的影子,被老师夸为“最有想象力作品”时,高兴地脸都红了。

  东村小学校长徐利民说,学校有148名学生,只有11个老师,除语文数学外,其它兴趣课都是老师兼的,有单位要给捐钢琴,可惜都没有老师会弹。这些志愿者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年轻活泼,带给孩子们很多欢乐和见识,而且已经坚持了5年,令人感动。

  华商报记者肖琳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雷锋 雷锋日记 兴趣课 心事 学习雷锋 贫困户 雷锋的故事 做好事 雷锋班的故事 雷锋的少年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