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干脏臭工作创洁净事业 乾县姐妹俩一起干保洁员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3-06 08:55:16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丽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de374dx.jpg

  53岁的薛艳玲和46岁的薛秀鸽同为保洁员,虽然在同一区域清扫路面,但由于工作量都很大,很少有时间交流。昨天下午,妹妹得知姐姐最近因感冒在挂吊瓶,专程跑到姐姐的保洁区来帮忙。
  姐妹俩一起干保洁员
  薛艳玲和薛秀鸽家都在乾县冯阳镇,均生有3个女儿。15年前,薛秀鸽跟随打工的丈夫来西安,照顾丈夫和孩子的生活过程中干一些零活。期间,在丈夫的帮助下,又给在老家以务农为主的姐姐找了份看大门的工作。
  九年前,薛艳玲来到西安东大街一单位看大门,每个月挣400多元工资,后来因柏树林街道办事处保洁员人手紧张,她又应聘保洁员,当时的工
  资每月只有500元。薛艳玲说,“庄稼人,从小干重活长大的,整天让我坐着看大门,虽然轻松,但把人惯懒不说,还时不时生病。干上保洁员后,虽说每天起早贪黑,身体可比以前好得多了。保洁员的工资也不断在涨,当初的500元,后来涨到700元、900元、1130元、1500元,从今年1月份开始,又涨到了1800元,保洁员这活能干。”
  薛秀鸽说,“随着三个孩子一个
  个长大、上学,家务事相对少了些,三年前,我姐动员我来当保洁员,我觉得干这活太脏太累,每天还要起早贪黑,不想干,我姐就给我讲关于保洁工作的大道理,批评我思想境界不高,哈哈哈。我说不就是个保洁员么,扫地谁不会呀。我姐说,没有细心、耐心和爱心,是干不好保洁工作的,不信你试试看。我为了和我姐打赌,就干上了保洁员,没想到,一干还舍不得扔了。”
  姐姐生病妹妹来帮忙
  “干保洁员还有什么舍不得扔的?”薛艳玲说,一般人都嫌这活太脏,一天到晚和垃圾打交道,可眼里要是没活,纸屑、水瓶、树叶等各种杂物“躺”到地上,你看着都正常,街道上要是到处都是垃圾,和人天天不洗脸不刷牙有什么两样?“环境卫生是城市的门脸,也是自己的门脸,你把你负责的路段收拾干净了,别人看着舒服,自己也觉得豁亮,主要是你要爱这个行业,爱这个城市。无论干啥,如果不喜欢,不投入,是干不好的。连扫地这么简单的活都干不好,还能干啥?”薛艳玲说。
  “我姐这个人就是太好强,不管干啥都喜欢拼命。她的保洁区是东七道巷和建国六巷,一个人每天要清扫9000多平方米,我扫的是建国五巷和建国路部分路段,只有7000多平方米,我还有我爱人早上给我帮忙,她一个人清扫,我也有我的活,平时也给她帮不上忙,经常清扫道路时能看见,可没时间在一块说话。她最近几天感冒挂吊瓶,我都不知道,上午听我们保洁区域的张经理说才知道,就赶紧赶过来帮她把路面保洁一下。”薛秀鸽说。
  薛艳玲乐呵呵地说,“谁还没有个头疼脑热呀?不要紧。路上的树叶子不等人,你把它弄不走,躺到床上也心里不踏实。”不知不觉中,姐妹俩一边给记者讲述着各自的保洁“缘”,一边继续挥舞着扫帚。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吊瓶 路面 水瓶 六巷 感冒 很少 建国路 柏树林 树叶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