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全国两会大家谈】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释放改革红利

关注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潘宇涵 2016-03-06 20:08:25
[摘要]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145715476785697100_a580x330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对所有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大大的利好消息,说不定就能刺激股市走出低谷。行业税负的减少,减轻了企业负担,降低了企业成本,这省下的钱会去哪里呢?要么是用于企业发展,要么用于提高员工待遇,企业发展好,员工待遇也一定会提高,这对咱们老百姓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总理的这份庄严的承诺,是给全国人民发的一份红利,也是国家正在走向强盛最有力的证明。

  有人问,降低行业税负会不会影响国家财政收入?当然不会。税负的降低,是因为企业的数量在上升,国家就像总公司,各行业就是下属的分公司,每个行业中的企业就是更小的公司,国家总公司要收1000元,以前是行业分公司每家出200元,下面的企业小公司每家出20元;现在企业小公司多了,行业分公司也多了,国家总公司要1200元,行业分公司每家出100元,企业小公司每家出5元就够了。因为企业数量上升了,即使财政要的多了些,税负也会适当的降低,就像卖货,“走量而不走价”。当人均收入水平上来了,个税起征点也自然会提高,相信这一天也不会遥远。

  轻徭薄赋,是国家走向强盛的必经之路。汉唐,是我们历史上的骄傲,而汉唐在强盛之前和之中,都采取了轻徭薄赋的政策,汉初的田租十五税一,即税率6.7%,文帝时改为三十税一,即税率3.3%,唐初税率相当于汉代的“三十税一”,甚至更轻。而所谓的强秦,税率高达66.7%,隋朝亦是如此。没有文景之治,哪有汉武之强;没有贞观之治,哪来开元盛世。行业税负降低,无论对企业还是员工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藏富于民,国家才能富强,百姓不足,君孰与足?

  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强盛的路上,路途中的艰难困苦还需我们携手共度。在路上,需要党高举旗帜,为我们指引方向;在路上,需要政府清廉精干,让我们步伐坚定;在路上,需要人民同心协力,为行程提供永久动力。从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和各种减负措施来看,中国梦离我们并不远,让我们昂首阔步,为着心中的梦想再次奋力奔跑!

 

猜你还想看:【全国两会地方谈】新常态新增速培育新动能新发展

  在新常态之下,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决策水平大大提高了,也显得相当严谨。既保留余地,又有力地推进动能转换、结构调整。只要各个方面把这种决策贯彻落实下去,今年的增长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2016-03-05   男团半决赛中国vs韩国:许昕打头阵 张继科三单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

2016-03-05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税负 行业 红利 男团半决赛 两会

上一篇:供给侧改革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 下一篇:【全国两会地方谈】新常态新增速培育新动能新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