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一号线东西两头姐妹花 常被乘客认作同一个人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3-07 08:45: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飞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后卫寨站的杨文青正在引导乘客出站

  一样的齐肩长发,同样的工作制服,甚至连说话的语气神态都格外相似,因为这些,双胞胎姐妹杨文青和杨文莹经常被外人认错,而且更加有趣的是,姐妹俩不仅长相相同,毕业之后,还都选择了进入西安市地铁一号线工作,如今还一同晋升了副站长。

  “小时候就经常被认错,有时候甚至姥姥都分不清我俩到底谁是谁。”今年是姐妹俩参加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姐妹俩的举手投足感觉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一样,而且由于长相难以辨别,在各自工作的地铁站点里,经常会被乘客当做是同一个人。

  “我在后卫寨站,妹妹在纺织城站,常常有乘客问怎么上车看到的是我,下车看到的还是我。”杨文青忍俊不禁地说道,我都会告诉他我是穿越过来的。

  帮助乘客解答如何购票乘车、帮忙提行李、做站内安全巡逻等等,即使晋升了副站长,姐妹俩仍旧每天跟岗指导员工工作,杨文莹常常说姐姐就像自己的一面镜子,“从小我就很依赖姐姐,同时也把姐姐当做楷模,经常和她讨论工作中应该如何才能做到让乘客更满意。”

  工作中的他们步调一致、尽职尽责,而回到生活里,杨文青和妹妹一样无话不谈,“我们也会经常一起去逛街吃饭看电影,是妹妹也是闺蜜,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妹妹能赶快结婚生个宝宝,这样我们的孩子也能一同长大。”说着杨文青和妹妹相互看着,都笑了起来。

  文/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一号线 姐妹花 后卫 闺蜜 让乘客 长发 看电影 双胞胎姐妹 巡逻 长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