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一小学教师莫名成担保人 3000元工资月扣25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0 07:08: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去年9月,在临潼区一所小学工作的周女士收到一纸“扣发工资告知书”,她发现自己莫名成了一笔小额贷款的担保人。因为贷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将每月从她的工资中扣发2500元用于清偿贷款和利息。周女士说:“这个贷款人我根本不认识。”

  当事人称证明书承诺书签名系伪造

  周女士是临潼一所小学的教师。去年9月10日,她收到一份落款为“西安市临潼区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扣发工资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在该中心为杨某担保贷款的5万元于2014年6月到期,由于担保的贷款人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该中心已协调临潼区财政局,将从周女士每月的工资中直接扣除2500元,用于清偿贷款和逾期利息。

  昨日上午,周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她不认识贷款人杨某,也没有做过类似的贷款担保,她唯一一次接触过小额贷款的是在2012年6月左右。当时,周女士的朋友孙某要做生意,希望她能作为担保人进行贷款。“当时我在学校上班,他把我身份证、户口本拿走复印。回来后说办不成贷款,当面把复印的资料撕了。”周女士说。

  临潼区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隶属于临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了弄清是谁办理了贷款,周女士在人社部门查询贷款的相关资料,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周女士说,一份承诺书显示,有人以她的名义伪造了签名,并按了手印,承诺“若该同志到期不能归还贷款本金及其利息,我愿意为其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并承担不可撤销的无限连带责任。”

  此外,一份盖有学校公章的证明书中提到,学校证明周女士月均总收入3000元。因周女士愿意提供担保,如果收到扣发工资告知书,学校同意按月从该同志月均总收入中扣取不少于80%的款项划至指定账户,直到债务清偿完为止。落款处法人代表签字李某为该校校长。“校长说没有签这个字,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周女士说,“经过比对,学校公章的真实性也存疑。”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学校,校方表示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

相关热词搜索: 周女士 小额贷款 学校 公章 贷款人 担保中心 临潼区 张女士 告知书 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