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样铿锵的“红玫瑰”——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付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1:05:31 编辑:向鹏程-实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付甜.jpeg

  她,是活跃在汉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一支“红玫瑰”;她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却从不“任性”。喜欢创新工作法的她,相继推出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登门服务等一系列窗口便民举措,为老百姓开辟了一条优质、高效的服务通道,用品牌式服务叫响了“人民在我心中”,用务实的行动赢得了民心。在她的努力下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工作实现“工作零违规、群众零投诉、民警零违纪”,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被评为“省级文明窗口”、全省公安机关“示范窗口”。她,就是公安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付甜。

  破解难题,让办事群众更满意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工作,看似普通,实则琐乱,与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息息相关。作为业务骨干的付甜,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开展工作。

  2012年3月份,出入境接待两位中年人,夫妇二人在国外的女儿突遇事故,噩耗传来急需办理护照处理善后事宜。事情紧急,付甜迅速协调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并主动与省厅制证部门联系,商请省厅加急制作。次日10时,护照制作完毕交到群众手中。期间,付甜还将处理亲属在国外事故的有关事宜向他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供了我国相关外交机构的联系方式,便于出境后取得领事协助。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两位群众得到些许安慰,他们拉住付甜的手说:“危难时刻,还得是警察呀!”

  提高效率,让警民关系更和谐

  做了多年群众工作的付甜,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力满足群众的诉求,降低群众办事成本的同时,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2年,电子护照正式启用后增加了采集指纹和签名两个流程,延长了受理过程。恰逢暑假办证高峰,每天约250余名申请人前来办证。不足30平米的办证大厅里,吵杂声、埋怨声、催促声……此起彼伏。对此,付甜主动承担证件受理工作,增设办证窗口,推行“提前受理”和“延时服务”制度,叫响让办证群众“少跑一趟、少等一会”的两少口号。一个月办证高峰期内,她带领所有窗口民警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而下午本是5点钟下班的她,由于工作量增多,为了不让申请人再跑第二趟,5点下班后还为群众延时服务,有时甚至到7点才回家,办证的群众都感慨的说:“我们真是不好意思,耽误您的休息时间!”每听到这样的话语,再晚再累下班都值得,因为她始终“不忘让群众满意,这就是她最大的快乐”!根据统计,7月一个月,每天她的受理量平均在100人次左右,而在高峰时段,受理最多一天高达180人次,延时服务60人次。直到现在,只要办证大厅需要她,她仍然坚守在那里为受理办证。

  换位体察,让阳光警务更灿烂

  每遇到疑难事情,付甜总是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对于办理证件材料不全不能一次性办结的,她不是简单的推托,而是向群众耐心解释,并认真填写需要补充的材料,避免群众多次往返。

  2013年5月1日,付甜接待了一位即将中考的学生,在办理过程中发现其未满16周岁,除了必须手续外,还需要出具监护权证明及监护人意见,但是孩子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孩子的母亲焦急万分。为了不耽误孩子中考复习,付甜主动提出如果确定能够提供手续,可以3号上班补齐。5月3日上午,孩子的母亲纪某在送来监护权证明后在意见簿上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她说:“以往警察的形象都是威严、刚硬的,像我们这种除了办户口没进过公安局的百姓,向来对警察是有特定情结的。而通过这次我的亲身经历,我看到了警察温情的一面,付甜,这朵漂亮的警花以一种柔美的气质驻入我心。谢谢你,漂亮的警花!谢谢了,人民警察!我今后会变成一名警察的义务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人民警察!”

  登门服务,让业务窗口更前移

  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是付甜工作的特殊服务对象。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付甜为他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经常主动深入社区街道,走进百姓家中,把微笑留给百姓,把服务送到了百姓心中。家住汉台区七里办事处曹营村84岁高龄的台湾籍老人罗某,因长年体弱多病,腿脚不便。2014年春节前夕,罗某因台胞证快到期,付甜在得知老人这一特殊困难后,及时帮助他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延签手续,并将签好的证件主动送到住处。后来她又得知罗某缺乏家人关爱,2月18日上午,付甜专程赶到到罗某住处对其进行走访,对老人嘘寒问暖。临走前,罗某被付甜热心周到的服务和对自己真诚的关爱所感动,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谢谢汉中警察,你们太好了!”。

  有一种使命支撑她的前行,那就是忠诚;有一种力量给予她的动力,那就是奉献。付甜对老百姓的爱,既是发自内心的,更是朴实无华的。她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方法总比困难多。百姓是警察的衣食父母,为出国境申请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是窗口民警永恒的追求!”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出入境管理工作4年来,她共为群众提供登门服务30余次,提供出入境业务咨询3600余次,为群众办好事238件。

相关热词搜索: 别样 铿锵红玫瑰 汉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