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年连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6-03-10 13:03:55
[摘要]过一个春节,西安市政府拿出8855万元慰问城乡困难群众,约40万人受惠;投资2亿多元新建的老年服务中心成为社会福利事业一个标杆……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统计局获悉,“十二五”时期,西安市民生社保事业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已连续3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过一个春节,西安市政府拿出8855万元慰问城乡困难群众,约40万人受惠;投资2亿多元新建的老年服务中心成为社会福利事业一个标杆……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统计局获悉,“十二五”时期,西安市民生社保事业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已连续3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十二五”时期,西安市社会保障事业在探索和改革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优抚安置、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稳步发展,社会保险覆盖面逐步扩大,受益人群不断增加,在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低保标准连续提高,扩大惠及群众范围。2015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提高至每人每月565元,农村居民为每人每月255元和265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为分散供养500元/月,集中供养800元/月(另每年200元实物补贴);此外对集中和分散供养的城市“三无”人员、散居和集中供养的孤儿等均提高了补助标准。2015年春节,市政府拿出8855万元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受惠群众约40万人。

  社保体系日益完善,社会福利事业健康发展,西安市投资2亿多元新建曲江老年服务中心,并在所属区县新建改建多个以养老服务为主,兼顾为残疾人、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统筹推进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农村养老,加大孤老残幼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2015年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2014年底,西安市共有社会福利事业单位104个,比2010年增加55个,年末在院人员11362人,增加4249人。(记者 张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幸福感 十二五 三无 分散供养

上一篇:邻居装修拆墙换玻璃 西安老人觉自家被“曝光” 下一篇:西安将投放100台自助售药机 刷身份证可买处方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