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邻居装修拆墙换玻璃 西安老人觉自家被“曝光”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6-03-10 08:13:39
[摘要]入住后,他才发现,邻居家把阳台上的一堵安装着百叶窗的墙给拆了,换成了玻璃窗户, “他家的玻璃窗户正对着我家主卧室的窗户,整日里明晃晃的,一点隐私都没有,我怎么都适应不了。
  孟师傅老两口真正体会到了“安全感”有多重要。距离他家主卧室窗户不到2米的地方,邻居把一扇装着百叶窗的墙给拆了,这下,老两口总觉得像是在别人眼皮下生活,“窗户对窗户,不到2米远,实在是太近了。”
  孟师傅70来岁,住在西安天保安远国际小区。
  房子是去年年初买的,不到100平米,两个卧室,一主一次,主卧室朝南,有宽敞的大窗户,采光很好。
  平日里,老伴和孙女住主卧室,孟师傅住次卧室。去年3月,孟师傅开始装修,正赶上了隔壁邻居家也在装修。
  入住后,他才发现,邻居家把阳台上的一堵安装着百叶窗的墙给拆了,换成了玻璃窗户,“他家的玻璃窗户正对着我家主卧室的窗户,整日里明晃晃的,一点隐私都没有,我怎么都适应不了。”
  昨天上午,记者站在孟师傅家主卧室,能很清楚地看到邻居家的这个玻璃窗户,与孟师傅家的窗户离得很近。
  “当时,我们和邻居家同时在装修,乱糟糟的,谁也没注意到这个事。”孟师傅说,小区只有一栋楼,共32层,每层8户,其中06户型阳台的窗户旁边,是一堵装着铁制百叶窗的墙,目的就是为了邻居间彼此方便,不至于因距离太近,产生不愉快的事,“现在这样一来,我家的任何摆设都像是在邻居的‘监控’下。”
  老两口想过很多办法,也给窗户上挂了窗帘,但是“房子是朝南的,晚上拉上窗帘倒还行,白天拉窗帘,就影响采光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孟师傅的这个邻居将百叶窗墙改成了玻璃窗,其余上下几家,仍保持了原来的墙体,均统一装着灰色的铁制百叶窗。
  于是,这个玻璃窗户,成了老两口的一块心病,他们多次找过邻居和物业协商处理此事,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记者试着敲开这户邻居的门了解情况,屋里传出几声狗叫声,没人开门。
  小区物业办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物业在业主装修后,对装修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有损主体结构,或不符合规定的,会要求整改。“对于孟师傅反映的邻居私自改变百叶窗一事,的确不符合规定,物业应该责令其恢复原貌,至于为什么对方没能恢复原貌,那是前任物业公司遗留下来的问题,具体的我不清楚。”该工作人员说,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尽量协调。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业主在装修时,只是小范围的改动,小区物业可以根据装修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对于有碍整个楼体面貌,或者有碍邻里关系的,物业应协调,要求整改。如果对方不积极进行整改的话,物业可从日常管理上采取相应的办法,进行督促。如果小区物业在不作为的情况下,业主也可以向辖区的区级物业办进行反映,或者走法律途径维权。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杨丹何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曝光 我家 邻居家 窗户

上一篇:男子将1.7万看病钱落208公交 无人"顺"走司机送还 下一篇:西安3年连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