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靖边一“黑”幼儿园无手续 政府多次发文叫停无果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4 07:15:50
[摘要]榆林靖边县有一家“黑”幼儿园,因无手续办学,教育部门多次要其停办,并称在该园就读的幼儿不予建档,安全、健康和其他合法权益也无法保障,但该园仍强行招生。对此,周边多家大型幼儿园质疑政府处置力度不够。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高羽珑)榆林靖边县有一家“黑”幼儿园,因无手续办学,教育部门多次要其停办,并称在该园就读的幼儿不予建档,安全、健康和其他合法权益也无法保障,但该园仍强行招生。对此,周边多家大型幼儿园质疑政府处置力度不够;该县教育局回应,已进行多次取缔,但效果不佳。

  装修期间教育局3次发公告

  距离靖边县城龙山路与长庆路十字附近有一家博爱幼儿园,近日被爆无手续办学。当地多名经营民办幼儿园的负责人称,该园于2015年兴建,2016年春季开始招生入学,由于未办理任何手续,他们多次向该县教育局反映,教育局也曾出文,要经营者自行摘除幼儿园园牌,不得擅自招生,但截至目前,该园仍正常办学。

  4月1日,在该幼儿园不远处经营另一家大型幼儿园的负责人贺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博爱幼儿园布局不合理,周边已有多家大型幼儿园,2015年9月初,博爱幼儿园装修时,他们就向县教育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曾上门劝止,还下了3次公告,禁止该园招生,但工作人员还未离开幼儿园,公告即被撕掉。贺先生表示,这家幼儿园未办理教育部门颁发的许可手续,其余的食药手续亦无法办理。

  教育局发文提醒家长 送娃到审批的幼儿园就读

  4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园外看到,该园占了一栋高4层的楼房。从外观看,该园装修豪华。该园一位老师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幼儿园有100多名幼儿,对于无手续,幼儿的档案如何办理,她并未予以回应,只表示:“老板会想办法。”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距该园以东约200米的地方,也有一家大型幼儿园。

  对此,靖边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经教育局审批,年检合格的民办幼儿园共有8所,年检基本合格的幼儿园共计93所,未经审批的幼儿园有2所,除博爱幼儿园外,还有一家为榆林国学幼儿园。

  这名工作人员说,对于未经审批的幼儿园,他们专门发了公告,要求举办者自行摘除园牌,不得擅自招生;此外,招收的幼儿不享受政府减免保教费政策;而且在园就读的幼儿不予建档。他们还发文,提醒群众就近到教育局审批的幼儿园就读,但仍有家长将孩子送到这家幼儿园。

  对于未审批的幼儿园为何迟迟未进行取缔,这名工作人员并未回应。对于质疑,该局局长杨树雄说,教育部门没有执法权,力度有限,为此曾多次与公安部门配合,进行取缔工作,效果不佳。“近期我们还会联合公安等部门,再次对该园进行取缔工作。”杨树雄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叫停 招生 办学 教育部门 靖边县

上一篇:去年腐败问题零查处 榆林约谈13个乡镇党委纪委 下一篇:绥德男子吓跑打猎者捡枪私藏 炫耀被抓判刑7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