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将1.7万看病钱落208公交 无人"顺"走司机送还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永利 2016-03-10 08:08:30
[摘要]就在董师傅和儿子反复说着“谢谢”的过程中,董少鹏说, “我把车开到终点站,车上乘客全部下完以后,我例行检查车厢时,看到座位上有一个包,拿到调度室和同事们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着这么多钱和其他物品,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好先妥善保存起来。
  本报讯(马静首席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温琳)董某带着儿子从旬邑赶到西安来看病,到了医院才发现装有1.7万元医疗费和银行卡、X光片的挎包不翼而飞。让他感动的是,不仅公交司机捡到包后帮他妥善保存了,车厢里的乘客没有一个人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顺”走。
  3月7日,董师傅带着儿子从旬邑来西安看病,临时住在了亲戚家。8日上午8时许,父子俩从西铁职校乘坐208路公交车,准备去空军医院。上车后,儿子小董将包放在座位上,一路上玩着手机。到达李家村车站后,父子俩下车向医院走去。
  “排队、挂号再排队,一直到上午11点45分,请医生看片子时,才发现娃把挎包给弄丢了。我一下子头都大咧,包里装着1.7万多元看病的钱,还有两张银行卡,把钱丢了,还拿什么来看病呢。我当时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董师傅激动地说,他让儿子仔细回想了一遍,按照孩子描述的情况,挎包有可能丢在了公交车上,可公交车上不停地上下人,谁敢保证包还能找见呢?
  董师傅说,出了医院门,他和儿子赶紧朝208路公交车站跑去,从站牌上看到这路公交车是从千户村开往北门,就赶紧挡了一辆出租车往北门终点站赶。“师傅们,我的包可能丢在咱208路车上咧,不知道你们谁见了没有?”跑完两趟车正在调度站休息的司机董少鹏面对满脸是汗的董师傅怯生生的问话,“嗖”的站起来说,“是不是一个黑颜色的男士皮革单肩包?里面都装的什么东西?”
  董师傅把包里的财物及其数量说了一遍后,董少鹏说,“总算把失主找见了。”可令董少鹏没有想到的是,董师傅的儿子“扑通”一下子跪在了他面前。他赶紧把小伙子拉起来,将父子俩带到调度室,让调度员拿出他从车厢里捡来的挎包,经过进一步清点、核实,确认失主无误后,将包返还给对方。
  就在董师傅和儿子反复说着“谢谢”的过程中,董少鹏说,“我把车开到终点站,车上乘客全部下完以后,我例行检查车厢时,看到座位上有一个包,拿到调度室和同事们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着这么多钱和其他物品,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好先妥善保存起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看病 师傅 挎包 旬邑 儿子

上一篇:3岁女童走失家长闷头找 孩子在派出所等3小时 下一篇:邻居装修拆墙换玻璃 西安老人觉自家被“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