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8.84亿人有了社保卡“十三五”末持卡人口覆盖率将达90%

关注 人民日报 2016-04-01 11:22:56
[摘要]社保卡是群众享受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载体。社保卡的覆盖地域和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全国已有369个地市(含省本级)发行社保卡,地市覆盖率达95.8%。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白天亮)社保卡是群众享受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载体。记者31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截至2015年底,全国持卡人数已达到8.84亿人,覆盖64.6%人口。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末社会保障卡人口覆盖率将达到90%。

  社保卡的覆盖地域和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全国已有369个地市(含省本级)发行社保卡,地市覆盖率达95.8%。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社保卡应用目录平均开通52项,12个省份已开通90项以上的应用目录,应用领域逐步从看病报销等社保领域延伸到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领域。这在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成为政府的“民生卡”、群众的“贴心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社保卡 持卡人 应用领域 看病

上一篇:栽树成林 春发夏长  ——记习近平主席对捷克共和国进行 下一篇: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