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岁女童走失家长闷头找 孩子在派出所等3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6-03-10 07:26:25
[摘要]发现孩子走失后,家人闷头寻找近5个小时,却不想孩子已在派出所待了3个多小时,原来他们一直以为孩子失踪24小时后才能报警。民警杨亮提醒市民,未成年人走失案件报案没有任何时间限制,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失踪,请立即拨打110或去附近的公安机关报警,警方会立即受理。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李艺)发现孩子走失后,家人闷头寻找近5个小时,却不想孩子已在派出所待了3个多小时,原来他们一直以为孩子失踪24小时后才能报警。

  民警、华商头条、华商网帮助小女孩找家人

  3月8日晚8时许,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西八里村东口的街市徘徊,哭泣不止。民警赶到时,孩子只说是和奶奶一起出来的,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

  为了尽快联系上女孩的亲属,民警将她的基本信息上报到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孩子的家长一旦报案,我们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明德门派出所民警杨亮说。

  由于孩子太小,行动能力有限,民警判断她很可能住在西八里村。民警一边通知村委会在村里广播上循环播放女孩走丢的消息,一边抱着小女孩挨家挨户寻找。但顺着街道从头走到尾,小女孩一直摇头,在此居住的群众也不认识她。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暂时照顾。

  当晚,华商报全媒体华商头条和华商网也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帮助小女孩寻找家人,许多好心人在朋友圈转发,省公安厅三秦回家网也发布了孩子的消息。

  爷爷忙着做生意 10分钟后发现娃不见了

  9日凌晨零时许,孩子的爸爸袁先生赶到了明德门派出所。

  袁先生说,孩子是3月8日晚7时许从爷爷家走丢的,老人发现孩子不见后,都快急疯了,“我和妻子平时要上班,父亲在西八里村西口开了家小家电商店,就把女儿托付给他了。”事发时,老人正好有单生意,就把孙女放在电动车上,让她自己玩,谁知10分钟后,女孩就不见了。

  孩子的爷爷起初以为孙女是去村西口的街市上玩了,可沿着街道走了两趟,都没有发现孩子。当晚11时许,通过查看村里的监控,袁先生发现女儿最后出现的地方是西八里村东口,后来邻居告诉他,听见广播说孩子找到了,在明德门派出所。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失踪请立即报警

  孩子走失后为什么不立即报警呢?如果第一时间报警,可能很快就和孩子团聚了。袁先生说自己以为孩子失踪要在24小时才能报案,他和家人闷头在村里找了好几圈,没注意听广播,白白浪费了四五个小时。

  民警杨亮提醒市民,未成年人走失案件报案没有任何时间限制,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失踪,请立即拨打110或去附近的公安机关报警,警方会立即受理。“家长切勿盲目寻找,耽误最佳救助时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报案 孩子 派出所 明德门 报警

上一篇:女子因求职不顺西二环高架桥上欲轻生 民警紧急施救 下一篇:男子将1.7万看病钱落208公交 无人"顺"走司机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