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州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葛丹创建“汪勇式个人”事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3:12:13 编辑:向鹏程-实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葛丹 标准照.jpg

        葛丹,男,汉族,生于1977年8月,1996年10月参加工作,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商洛市公安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五中队任民警、教导员,2013年4月调入巡特警大队工作,现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葛丹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忠实地履行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1999年至2008年连续被评为先进个人;2001年至200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2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0年至2012年连续3年受到商州公安分局嘉奖;2013年被分局评为优秀所队长。2013、2014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6月被商州区委评为“红星党员”。2013、2014年度商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被省公安厅评为“一级巡警队”,全市巡特警工作评比中荣获第一名。连续三年评为商洛市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商州区委授予“人民满意政委单位”,商州区政府评为“青年突击队”;2013年度全区公安严打整治先进集体、2014年被商州分局党委命名为“标杆支部”。2014年6月在商洛市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演练中荣获全市第一名,2015年被商州区委、区政府授予创佳评差最佳单位。

  加强巡特警队伍正规化建设

  葛丹同志在2013年4月调入巡特警大队任大队长后,迅速适应领导工作岗位,狠抓队伍建设、巡逻防范工作的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政治业务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在学习上,按照商州公安分局规定的学习内容,坚持每周例会学习制度,认真学习理论业务知识,按期完成规定内容的学习,定期检查民警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二是在教育培训上,积极组织大队民警参加商州公安分局开展的“轮训轮值、战训合一” 教育训练、“实战化训练推动年”活动,通过实战性训练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民警的“五个能力”,使巡逻民警掌握基本业务知识、基本警务技能、基本战术全面提升巡警队伍的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三是积极开展“轮训轮值、战训合一” 教育训练。为了提高巡警队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大队按照2015年教育训练方案和计划,通过实战性训练和专业技能培训,使巡逻民警进一步熟练掌握基本业务知识、基本警务技能、基本战术,全面提升巡警队伍的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巡逻中队每月开展七天的警务技能培训,特警中队每月开展一次应急处突演练以及每周一、三、五定期的进行体能和战术训练,5月特警中队还参加商州区的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并严格按照日常的训练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积极开展 “实战化训练推动年”活动,通过集中轮训促进专业训练岗位化、基础训练普及化、体能训练经常化,提升民警的“五个能力”。

  四是加强特警中队建设。大队组建50人特警中队。制定了防暴处突、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抢险救灾预案及演练方案,制定了应急处突队伍教育训练方案,并按预案开展各项训练和演练,全面提升了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整体能力和水平;我队坚持“平战结合”的原则,上午训练,晚上巡逻,做到训练、巡逻工作两不误。除按时参加分局组织应急处突队伍的周五集中训练外,每周坚持开展岗位练兵、警务技能和体能的训练。今年来特警中队共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61起、大型安全保卫工作59起。五是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根据实际制定操作性强、实用性强的教育训练计划,目前已完成了擒敌术、盾牌操、应急棍、刀斧砍等个人技能动作训练,和防暴队形战术训练,为防暴应急处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突出“三防范”“三见警”,实现对社会面的有效控制。在巡逻防控业务开展方面,葛丹同志以“秦风”行动为主线,积极开展禁毒“百日攻坚”、“大收戒”行动,结合警情开展案情分析研判,开展便衣巡逻、蹲坑守候的方式,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15年2月19日下午15时30分,大队长葛丹带领民警王宇鹏在巡逻至东店子村口时,被两名青年拦下,称在东店子小学门口遭到了2名男子抢劫,大队长葛丹立即将2名受害人拉上车,沿路向事发地点赶去,正好将向村口逃窜的2名抢劫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盘查,两名抢劫嫌疑人名叫林亮,并当场从两人身上查获抢劫得来的现金600元。今年来,我队现已成功抓获各类嫌疑人81名。

  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严格落实网格化巡区巡逻机制,坚持24小时巡逻勤务制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抓现率”,2015年6月30日凌晨10分,大队长葛丹带领便衣民警高志刚、王宇鹏等在牛斜村便衣巡逻时,发现四名男子正在偷盗一辆摩托车,于是上前包抄准备将四名男子一举抓获,四名男子发现民警后,立即向周围小巷内逃窜,大队长葛丹带领便衣民警分头围追堵截,当场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一人逃脱。后经盘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白辉,刘言,陈浩波,现场查获被盗摩托车1辆,做案工具1套,共破获盗窃摩托车案及其它盗窃案件11起。

  认真开展应急防暴处突工作

  2014年,商州公安分局组建成立了70人的防暴应急处突队伍,巡特警大队在特警中队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30人的应急处突二分队。5月底接到商州分局以巡特警大队为主体开展“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演练”工作任务后,葛丹同志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制定了《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方案》,积极开展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中,他顶烈日、冒酷暑,和特警中队50名同志一道,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终于在全市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演练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去年处置市区重点工程环境保障工作方面、及其它群体性突发事件60余起,保证了社会面大局的稳定。2015年来,我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在特警中队的基础上组建50人的应急处突队。他参与认真制定了防暴处突、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抢险救灾预案及演练方案,制定了应急处突队伍教育训练方案,并按预案开展各项训练和演练,不断提升特警中队防恐应急处突能力。今年来,他带领特警中队处置突发事件60余场次,领导来商的警卫工作20场次,在处置中对群众做了认真、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避免矛盾激化;在医患纠纷、市行政中心上访、城区改造征迁等群体性事件处置中,面对患者家属、搬迁群众百般刁难、辱骂,认真作好说服劝导工作,疏散围观起哄群众,最终在各级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处置,做到了反应迅速,处置有力,措施得当。10月3日7时,接指挥中心指令:“巡特警大队前往夜村处置一起‘武疯子’伤人事件”。接警后,葛丹立即带领应急中队十余名特警前往处置。到夜村镇后葛丹了解案情后,立即汇同派出所民警研究处置策略,并做出简要部署,将前来处置的特警分为警戒组、劝解组,突破组。现场警戒在张某所在房屋周围警戒,防止其扑出后伤及无辜群众,劝解组民警与张某对话,稳定其情绪,突破组在房间外埋伏,伺机将其控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该“武疯子”始终不放下手中的斧头,并多次挥舞斧头想冲出屋子,情绪始终无法稳定下来。葛丹大队长果断命令4名身穿防暴服的特警进入屋内用防暴钢叉将张占富逼到屋内角落,其余4名特警立即上前将其身体控制,夺下其手中的斧头,将肇祸精神病人张占富制服,消除了对周边群众的威胁,并将其带离送往精神病院治疗。近年以来共成功处置“武疯子”事件9起。

  葛丹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以来,他带领巡特警大队民警创新巡逻防范模式,认真开展维稳、防暴、处突、安保警卫、巡逻执勤工作,有力维护了我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 葛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