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他的心里装的都是群众的事”——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民警邢斌先进事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3:22:02 编辑:何琪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服务群众 (38)_副本.jpg

为群众服务

蒲城高阳派出所民警邢斌.jpg

【人物感动点】邢斌,男,汉族,现年33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蒲城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邢斌同志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突出,多次被县局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民警”,2014年被县局嘉奖一次。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爱岗敬业,秉公执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地扎根于群众之中,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他把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勇于奉献,对犯罪分子的无所畏惧这种宝贵的精神融进“人民卫士”的血液里,搏击风霜雪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警察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一、勤恳敬业,刻苦钻研 ,提高业务强水平

邢斌同志工作的高阳派出所是距县城最远的一个派出所之一,人少事多,邢斌同志常常一人要身兼数职,既是责任区民警,又是单位的刑侦主力,遇到急事紧事,彻夜工作,通宵达旦,对邢斌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参加工作之初,为了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警,更好为民服务,邢斌同志无论工作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学习,每办一起案件都要查阅大量专业书籍,直到弄清弄透,每起案件办理结束,他都要认真总结,查找不足。这种良好的工作习惯,使他在较短时间内就掌握熟练的公安工作业务知识,能够独挡一面。目前,他不仅能够适应艰苦繁重的刑侦岗位,而且能够“十个指头弹琴”,具备了过硬的思想、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也得到提高,更进一步打牢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为开拓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邢斌同志主侦或者参与办理案件100起,走访群众700余户,化解邻里纠纷150余起,他的工作也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信任,在高阳镇,许多群众家里有事不是拨打110,而是直接电话联系邢斌。高阳派出所人少事多,但是每年工作考核都不落后,在所领导和同事们看来,一半都是邢斌的功劳。

二、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尽职尽责保平安

工作以来,邢斌同志基本上是以所为家,工作起来不分昼夜,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邢斌同志所管辖的责任区是一个地理环境和人员结构极为复杂、治安状况差的多事地带。为了能够有效地开展工作,邢斌同志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针对双抢、街头诈骗、摩托车盗窃、入室盗窃等治安焦点问题,他在抓安全防范措施上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经常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宣传活动,他专门印制法制宣传单800余份,及时发送到村民手中,在村委会宣传栏开办法制专栏,大大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使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望而却步。同时,他还坚持把责任区基础工作做深、做细,为打击破案服务,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辖区发案率同比下降30%,其中入室盗窃案件下降了近50%。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态势。除此之外,邢斌同志还兼任着辖区几所学校的法制辅导员,他定期对学校内部及校园周边治安保卫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适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的特点,从如何遵守法律、避免犯罪和如何运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打击犯罪两方面,通过一些实际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合格小公民,孩子们都亲切的喊他:邢叔叔。通过开展法制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式”评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