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就是群众的一盏灯”——记富平县公安局美原派出所民警杨晓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3:23:51 编辑:何琪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_副本.jpg

14.jpg

一盏灯的光亮是微小的。一盏灯的力量又是强大的。从警7年来,杨晓峰像一盏小小的灯,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辖区的老百姓带来一片温暖的光明。

2015年9月18日17时许,正在富平县公安局美原派出所值班的杨晓峰接到涧北村一对大学生夫妻报案称,有村民正在用砖头砸他们家的大门。杨晓峰迅速驱车前往距派出所6公里外的涧北村。杨晓峰赶到后,报警人路先生指着大门前的砖块说:“是对门的村民用砖块砸的大门,这样的欺负已经不止一次了,生活简直没有办法过了…”。随后,杨晓峰安抚路先生坐下来慢慢说。原来,路先生夫妻是一对大学生,家在陕西蒲城,6年前和妻子一起来到美原镇涧北村,创办了养猪场和养鸡场,生意还算不错。然而不知道什么原因,路先生对面的人家从3年前开始,有事没事就找路先生夫妻的麻烦,由于每次都是小事,路先生也就没放在心上。可是从两年前,对门的村民就更加变本加厉地欺负路先生夫妻,直到如今演变为砖块砸门。”“消消气,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再说了你们夫妻是在涧北村投资的,我们一定要保证你们的安全,为你们创办企业搭建良好的平台。”杨晓峰来到对面村民家,口还没张,对方就劈头盖脸地给杨晓峰一个下马威:“少管闲事,几年了都没有人能管得下,不就扔了几块破砖头吗,你还能把我拘留了?就凭你一个新来的民警…” “远亲不如近邻,有啥事解决不了非要怒目相向,弄得跟仇人似的,来,来来,坐下说…”杨晓峰并没有因为村民的下马威而后退,反而以退为进为其讲道理。看见新来的民警并不买他的账,村民也不好意思地坐了下来。在聊天中,杨晓峰了解到,原来该村民和路先生夫妻门对门住着,路先生生意好,日子过得红火,该村民心里不舒服,就时不时地故意给路先生夫妻找茬,以此来泄愤。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式”评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