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潼关有个90后夫妻警务室——记潼关县代字营社区民警张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3:35:01 编辑:何琪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_副本.jpg

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

俗话说:“夫唱妇随”,在潼关县代字营社区有这么一对90后小夫妻,丈夫张鉴是一名民警,妻子付淑梅从山西老家辞职来到这里做了专职辅警,热情有干劲、善于学习的他们一起爱上了警务室的事儿,“夫妻警务室”也因他们而得名,如今是全市第一家高标准农村社区警务室,达到了全市四个一:第一个夫妻警务室、第一个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副主任警务室,第一个网上警务室,第一个微平台警务室。

网上警务室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jpg

网上警务室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在代字营社区警务室,门前最显眼的地方就挂着“夫妻警务室”的牌子,上面印有夫妻二人的联系信息。进入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张鉴笑着说,地方虽有限,但功能齐全,先后建设了接待室、调解室、监控室、档案室和办公室,而他们的“爱巢”就是最边上的一间。

“工作即生活,警务即家务”,夫妻二人用心经营者这个“家”,他们“男主外女主内”。张鉴大部分时间外出办案,付淑梅则承担了警务室的大部分日常工作,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角角落落不放过,地板、桌子擦得锃亮,所有的资料文件摆放整齐,干完了这些,付淑梅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接访群众,答疑解惑,为群众下载、打印、复印各类表格,这些让她忙得不亦乐乎。付淑梅说,村里大部分年轻人出去打工了,一些老人在办理业务时不清楚怎么办、填写资料时不会正确填,不知道怎么下载打印表格,看似都是一些小事情,却可以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让他们少跑路。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式”评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