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群众就爱这样的警察闺女——记华阴市公安局罗夫派出所民警张小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3:36:42 编辑:何琪乐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3年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住宿问题.jpg

2013年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住宿问题

华阴 张小维[610582000327].jpg

【人物感动点】张小维,女,汉族,1980年2月22日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程度,2008年12月份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华阴市公安局,现系罗夫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坚信“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敬业奉献。她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抒写着自己公安工作的每一步轨迹,奉献自己的力量,冲锋陷阵。2010年被评为华阴市政法委评为2009年度优秀政法干警, 2011、2012连续两年被华阴市公安局评委年终目标考核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华阴市公安局“三访三评”先进个人,2013年在侦破“2013.11.03”特大制贩毒案件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4年被华阴市妇联评委“最美女政法干警”、被渭南市妇联评委渭南市“最美女性”,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13.11.03”专案工作经验的积累,使得张小维同志在2014年参加侦破 “11.22”特大跨省贩毒案件中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她抱着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各项理论知识,结合实际,为11.22专案的成功侦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胆大心细,不放过一丝线索。

11.22专案开始以后,案件抓捕前期张小维同志被安排到抓捕组负责专案主要嫌疑人卫雪利的抓捕工作。11月22日抓捕当天,按照专案组预先的框定范围进行搜寻,一度没有找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卫雪利,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卫雪利一般不出村,晚上不是在家就是在麻将馆打麻将。她断定卫雪利一定是提前发现了侦查员然后藏在麻将馆的什么隐蔽地方,只要仔细再找就一定能够找到卫雪利。于是她和抓捕组其他同志一起对麻将馆进行认真查找。细心的她发现该麻将馆后面房主住房后面还有几个不起眼的小房子,最终在麻将馆最后面厕所拐角处的柴堆处发现可疑,她冲上去一把抓起柴堆旁边的破麻袋,将藏在下面的卫雪利当场抓获。办理毒品案件的关键就是人赃俱获,然而在捕获嫌疑人后并没有在其身边搜到当天交易的毒品,她随后将卫雪利带至其家中进行查找,最终在其家中缝纫机抽屉内当场查获毒品疑似物四包,并对查获的毒品疑似物进行现场称量、指认、拍照、扣押、封存。卫雪利成功抓获后她又和战友连续抓获了嫌疑人杨萍、杨英平。接着她又被专案组派到东莞去协助前期工作的战友开展工作,她在广东同样利用自己的细心及时准确的11.22专案的另外一名重要嫌疑人韦思雪抓获。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式”评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