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旬邑县公安局张洪派出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0 15:43:16 编辑:向鹏程-实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N3561.jpg

  旬邑县公安局张洪派出所地处县城以西16公里彬旬交界处, 咸旬高速终点,306省道穿境而过,下辖一镇两社区,共33个行政村,有机关、企事业单位49家,商业门店236家,常住人口49750人,暂住、流动人口1960人。

  张洪派出所共有民警12人,其中班子成员2人,平均年龄34岁。这是一个团结拼搏、奋进向上、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坚强战斗力的优秀团队。今年来,该所以“汪勇式集体和个人” 创建评选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行民本警务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先后荣获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优秀基层科所队等称号,2014年荣立集体三等功,涌现出抓逃英雄王磊,全市最美新闻人物田敏等优秀民警。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率先垂范、规范管理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该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敢于喊出:向我看齐、跟我干、向我学的口号。始终坚持从严要求所内每一位民警。针对该所民警队伍年轻化,高学历这一特点,所领导通过分别谈话、仔细观察,准确掌握了所内每一位民警的优点、不足及心理特点。通过树立典型、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等方法,很快在所内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不甘示弱,你追我赶的工作作风。同时,该所加大宣传力度,对于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在报纸、互联网、公安内网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该所民警王磊通过进村入户,摸排走访,一个月内抓获网上逃犯五名,被市局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旬邑县评为全县十大励志青年;民警田敏在入户走访中,捡到装有28000元现金的皮包,苦等失主3个小时,最终物归原主,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将田敏评为全市最美新闻人物,新警任杰不甘示弱,通过艰苦细致的摸排,一举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逮捕两人,受到了辖区群众和县局领导的高度表扬;李果只身擒盗贼,王磊智断姐妹案等一系列典型案例就像传奇故事一样在张洪辖区被人广为传颂。

  二、开拓创新,敢为人先

  在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一村一警工作中,张洪派出所被县局定为关一村一警工作试点单位。接到任务后,该所全体民警民警,不辞辛劳,将辖区每一个村组单位,厂矿企业走了个遍,将辖区群众反映出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个梳理分类汇总,然后根据辖区三个乡镇的不同情况,立即成立了以赤道社区胡家村、张洪镇秦家村、原底社区西头村为中心的三个一村一警工作站,在这三个工作站里,均建立了警务广场,通过播放LED视频宣传片,召开警民恳谈会,包(驻)村民警对接会,警情发布会等方式方法,很快将一村一警工作传递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人民群众信赖、拥护、支持人民警察的热情不断高涨。在此基础上,全所每一位包(驻)村民警都给自己物建一批治安信息员,通过治安信息员的工作,准确及时的将各自辖区的情况随时上报,以便派出所根据不同情况,随时调整工作部署。一村一警工作开展至今,张洪派出所民警通过治安信息员提供情况,抓获上网逃犯2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收缴自制火药枪1支、步枪弩1支,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5起,逮捕2人。

  理念的创新,工作方式的改变,让张洪派出所真正实现了警务前移、警力下沉,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公安工作新格局。辖区群众切实体会到了家门口的派出所给自己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三、坚持严打,加强管控

  有了坚强的群众基础,有了一村一警工作的创新,全所民警坚持深入辖区常态化,入户走访经常化,一面加强对治安信息员的培训,一面不间断的摸排案件线索,收集情报信息,不断提升管控水平和能力。4月16日,南头村驻村民警王勇在该村挂牌上任时,成功调解一起因口角引发的矛盾纠纷,充分得到了该村群众的一致认可。4月20日,百子村驻村民警王勇在该村走访期间成功收缴点雷管六发、军用子弹两发、法轮功宣传品两张。5月11日,原底社区西头村村民李会峰家中被盗,丢失现金3000元,香烟30盒,驻村民警王磊、郭建充分调动治安信息员的积极性,广辟线索来源,于当晚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该李对盗窃李会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12日,秦家村驻村民警王磊和郭建在秦家屯庄村走访时,根据治安信息员提供线索,充分调动义务巡逻队开展巡逻活动,成功抓获吸毒人员宋建刚,并将其顺利送往新周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6月14日,张洪镇上皇楼村驻村民警李果根据治安信息员提供线索,在皇楼沟一四川籍养蜂人陈学祥处成功收缴自制火药枪一把,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7月27日,我所根据治安信息员提供情况,在张洪镇新世纪广场一麻将馆内,成功抓获赌博人员八人,通过对镇街麻将馆的治理,辖区群众拍手称快。9月8日,驻村民警王勇、李果根据治安信息员提供线索,在原底社区鑫源小区快速破获盗窃案一起,为群众追回价值2900元的被盗财物。10月29日,驻村民警王磊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在张洪镇街道一举抓获西安市高新分局上网逃犯张祥,在等待西安民警来旬期间,王磊不断加大对张祥的审查力度,通过张祥的交代,于当日成功抓获吸毒人员3人。

  四、立足本职,服务群众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全所民警积极发挥服务职能,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店子村驻村民警任杰经过深入调查,为该村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村民田小霞进行了年龄纠正,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2起,很快就得到了店子村群众的认可,华商报、三秦都市报、市局公安网对任杰的事迹进行了广泛的报道,群众拍手称快。张洪镇北胡同村驻村民警王磊在该村走访时,对冒用妹妹户籍信息的姐姐进行了处罚,又为其补办了户口,让其心悦诚服,一时间“村警智断姐妹案”在该村传为佳话。今年以来,该所民警共为群众纠正户口问题10件,送证下乡300张,做好人好事150起。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的双向熟知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高,辖区群众提起张洪民警,个个夸口称赞。

  张洪派出所全体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和群众路线,不断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努力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树立了人民警察的新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