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风化雨万物生,情系社区民为天——杨陵派出所公园路警务室民警高武荣

来源: 时间:2016-03-10 16:40:01 编辑:向鹏程-实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武荣.jpg

  他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他却心怀对社区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激情,坚守在基层战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社区工作的热土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他就是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陵分局杨陵派出所公园路社区警务室民警-----高武荣。

  高武荣,男,1971年2月出生,从警20多年,他一直工作在公安工作第一线,2012年,41岁的他主动请缨到了公园路社区,安心当起了一名社区民警。他分管的公园路社区实有3569户11295人,其中流动人口963人,流动人口多,地段复杂,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下属6个派出所的各个责任区之中名列前茅。面对巨大的困难,他没有畏惧,坚持数年如一日,进小区,入住户,走单位,串门店,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每年为社区居民办理户口迁移、变更30余次,化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80余起,使诸多不稳定因素平息在萌芽状态。用辛勤和奉献诠释了一个社区民警的赤子之心,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一、不断学习完善,夯实群众工作的“基本功”

  他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刻苦钻研公安工作知识和业务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职责。一是政治信念坚定。多年来,他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特别是在社区警务建设的热潮中,能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积极主动用现代科技知识、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利用多种形式,搞好发动工作,为了把党的声音传送到辖区内的每一位居民,他及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配合居委会积极组织辖区内的职工群众进行学习。保证社区居民能及时了解到党的方针政策,沟通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积极参加公安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的业务技能。为了强化自身公安业务素质,他积极踊跃参加公安系统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学习,并相应组织的号召,在今年5月份,前往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进行跟班学习5天。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巩固。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二、一心为民服务,争当社区居民的“暖心人”

  在开展日常工作中,高武荣结合自己责任区特点,摸索出一套“五心三到”(“爱心为本、热心为民、诚心待人、全心办事、尽心帮困,人到、心到、情到”)的工作方法。工作中能深入辖区内每户居民家中,问寒问暖,上报群众呼声,下达党的温暖,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一个求助电话,不论是在单位上班还是在家中休息,他保证到责任区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今年4月9日晚9时许,居住在金辉小区1号楼7层的一位徐姓女士电话求助:“高警官,您好,我的钥匙锁在家里了,家里就我一个人,现在进不了门,您可以帮帮我吗”。他立刻赶到金辉小区1号楼,详细询问了情况后,联系开锁公司人员,将门打开,解了徐女士的燃眉之急。在入户调查中,高武荣发现金辉小区一户居民的孩子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给其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他就及时把这一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并与户籍室的同志联系。当天下午就领户籍室民警上门为其照相,及时与局治安支队沟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完成制证,并将制好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送到本人手中。她的家人表示非常感谢。

  三、俯身扎根基层,成为社情民意的“百事通”

  为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做出了贡献。他积极配合居委会搞好协调工作,先后建立健全了调委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工作制度,落实了各种安全防范措施,设立警务区报警点,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注重重点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着眼于经常性教育和有效防范打击相结合的基础性工作,有效发挥各种各组织的作用。二是着手本职工作。面对分管责任区暂住人口多、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的局面,他经常深入社区,逐门逐户了解情况,不分春夏秋冬,不论白天黑夜,只要管区内有不安全的苗头和隐患,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解决一触即发的各种案件。由于长期在基层第一线工作,他基本做到了见人知名,提人知情,对重点人和流动人口达到“四知”要求,对责任区流动人口来有登记,走有注销,达到底数清,情况明,因而所在社区近年来基本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在“黄 赌 毒”方面配合抓获吸毒人员4人,查处卖淫嫖娼3起7人,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信赖,被尊称为最信任的“贴心人”。

  四、坚持执法必严,构筑社区治安的“防火墙”

  高武荣同志坚持把提升思想境界和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做到公正执法、严格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在他手里办理的案件有很多,但他慎用手中权力,自觉抵制一切腐朽思想的侵蚀和金钱、物欲的诱惑,秉公执法,严格办案。

  今年七、八月份,常乐东路美容美发及出租屋,多次出现“站街女”卖淫嫖娼事件,严重影响了周围群众的正常生活。他带领公园路警务室3名辅警,蹲点守候,依法查处正在进行的违法人员。后公园路警务室决定在8月底坚决查封涉嫌卖淫嫖娼的美容美发及出租屋。个别老板私下托人带着东西或者通过他人关系说情,都一一被拒绝。终于在8月底依法查封了常乐东路所有涉嫌卖淫嫖娼美容美发屋及出租屋,净化了常乐东路的环境。

  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点点滴滴的默默奉献,无数平凡的琐碎小事构建起社区民警高武荣的公安工作,辛劳的付出换来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站在新的起点上,高武荣同志将继续恪守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为社区工作发光、发热!

相关热词搜索: 春风化雨 万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