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骗子屡下“连环套”西安一七旬翁被“钓”5万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1 07:14:05
[摘要]虽然老伴劝阻过,但他还是陆陆续续寄去了5万多元。随后,尚姓男子承诺立即发出礼品,并要求高先生收到包裹时给快递员付298元“会员保证金”。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李艺)虽然老伴劝阻过,但他还是陆陆续续寄去了5万多元。钱打水漂之后,老人也不敢给孩子说。

  接陌生男电话称可领奖

  需交298元“保证金”

  家住城南的高先生今年79岁,2015年8月18日,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南方口音,自称姓尚,是上海一邮购管理中心的经理,公司举办周年庆,在全国抽取幸运会员,陕西仅有30个名额,而高先生就是幸运者之一,需要他提供家庭住址寄送礼品。高先生说,“平日里我喜欢上网买保健品,住址早就泄露出去了,当时也没太警惕,就把地址告诉他了”。

  随后,尚姓男子承诺立即发出礼品,并要求高先生收到包裹时给快递员付298元“会员保证金”。考虑到即将得到的礼品,高先生满口答应。3天后,他收到了包裹。里面装着一张贵宾卡、一块手表和一盒保健品。见对方如此“守信”,高先生爽快地给了快递员298元。

  抽中“家电十件套”被要求交980元“税”

  2015年8月24日,高先生再次接到了“尚经理”电话。对方称高先生在抽奖中获得价值58000元的“大型家电十件套”,只要他交980元的税,就可以给他寄去收藏品包裹,只要把钱给快递员就行。

  想着能得到58000元大奖,高先生又付了980元“税”。“尚经理”这次寄来了纪念币和粮票。随后又以保险费和运输费为由,要求高先生先后共支付了5180元。高先生交费后,除了两箱纪念品,什么也没有得到。

  “我向对方抱怨,这些纪念品我平时用不到,催他赶紧给我寄家电。”高先生说,“尚经理”又将他介绍给一家拍卖行的负责人杨某,杨某承诺帮高先生拍卖纪念品,不过必须集齐7件套才行,同时还要缴纳7500元会员费。

  “当时我手里有5件,杨某承诺给我寄两件来。”2015年9月14日,高先生交完7500元会员费的第五天,杨某通知他说,7件纪念品已成功以83万元成交,只要交12800元税费,83万元及家电十件套就能立刻送到他手中。

  不听老伴劝再交2.5万多 最后交的1万元还是借的

  此时高先生已骑虎难下,此后三次又交了25250元,“最后交的10000元是我借的”。然而家电迟迟不来,高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再拨打“尚经理”电话,已打不通,“5万多元付诸东流。当时已没有判断能力了,老伴劝我我也没听。现在也不敢告诉孩子。”高先生懊悔地说。3月9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了高先生提供的邮购公会和拍卖行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警方分析,对方正是抓住高先生好占便宜的心理,一步步设下圈套。“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人以‘抽奖’等理由询问私人信息或要求交纳现金,一定不要被对方利诱。”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连环套

上一篇:西安鼓励立体绿化 每平方米最高可补贴285元 下一篇:221路公交线明起调整 终点站改为岳家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