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陕西茶园总产量8.5万吨迈向产茶大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03-11 15:03:33
[摘要]茶产业是陕西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农业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茶产业发展迅猛,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茶产业是陕西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农业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茶产业发展迅猛,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3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了解到,2015年茶园发展到215万亩,总产8.5万吨,较“十一五”分别增长68.6%和238.6%,陕西从产茶省迈向了产茶大省。

  今天,陕西茶叶电商大会暨茶叶电商转型培训会在西安举行,大会由省农业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省园艺站、省电商协会、陕西省团校、西部网协办。

  茶叶电商大会由团省委副书记贾琳主持主持。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振兴介绍,陕西茶叶历史悠久,产量增速快,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希望今年大力通过电商等渠道,扩大市场份额。

  陕西省园艺蚕桑技术工作站站长巨海林介绍了2015年陕西省茶产业形势,他说,陕西茶叶产量销量效益都不断提升。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陈亮,京东茗茶类目运营高级经理于强,森舟茶叶创始人、淘宝大学企业导师肖森舟,农本咨询联合创始人、战略规划事业部总监程定军等嘉宾,分析了陕西茶产业形势。互动环节很多人提问,嘉宾观点也吸引了大家拍照记录。

  陈亮分析,陕西茶叶产量大、品质好,但是跟茶叶强省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建议电商企业还要更加充分了解市民消费变化,做好互联网时代的茶叶电商运营,茶叶电商的品牌塑造。

  陕西各地六家茶叶企业代表,围绕“陕西茶叶电商的实践与体会”为主题对话交流,交流对话环节由西部网三农频道主编白华武主持。

  同时,为期三天的陕西茶叶电商大会暨茶叶电商转型培训班启动。全省各地的100余名从事茶叶种植和销售的农户、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代表和关注茶业电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大会。会后茶叶电商培训阶段,全国茶叶电商优秀讲师将分享茶叶电商营销、品牌定位与包装呈现等。

  陕西茶叶电商发展明显提速,仅在阿里平台上,陕西茶叶销售额就从2013年的2700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5000万元,增长近一倍。在陕南等茶叶主产区,茶叶电商成为青年创业的重要领域。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委农村工作会决定,将茶产业培育成为陕西继苹果之后又一特色优势产业。“十三五”期间,全省茶园总面积发展达到300万亩,总产量达到15万吨,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500亿元的目标。省农业厅将按照“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的思路,抓好种苗、规模、品牌、流通四个关键环节,促进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加快茶产业电子商务网络建设,加强人才培训,促进产业集聚,规范网络信用,加大资金投入,支持陕茶企业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推进互联网与茶产业融合,建设陕茶名片,加快陕茶走出去步伐。

  最近,省农业厅、团省委也将继续联合举办茶叶电商系列培训,促进陕西茶叶电商发展。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去年 陕西 茶园 总产量 8

上一篇:迷信土枪能辟邪 男子家中私藏自制土枪30年 下一篇:游客兵马俑景区遗失2万现金 警方帮其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