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迷信土枪能辟邪 男子家中私藏自制土枪30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6-03-11 14:29:25
[摘要]2015年5月,接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到黄某家中检查,黄某主动取出枪支交给民警,并如实供述了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

  明知土枪属于违禁品,但因迷信土枪能“辟邪”,丹凤男子黄某家中私藏土枪30年。近日,他被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拘役一月。

  1985年,丹凤男子黄某从他舅父家拿走一支自制式土枪,用来狩猎辟邪。随后的日子里,明知土枪是违禁品,但迷信土枪能辟邪的他,还是把土枪私藏家中。

  2015年5月,接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到黄某家中检查,黄某主动取出枪支交给民警,并如实供述了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

  经鉴定,这把自制土枪,可以火药燃烧为动力发射弹头,在一定距离内具备杀伤力,属于管制枪支。

  近日,丹凤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非军用枪支,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故判处其拘役一个月。

  华商记者 曾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女子解放路被撞身亡 目击者称整个人被撞飞 下一篇:去年陕西茶园总产量8.5万吨迈向产茶大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