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用塑料卡行窃 民警:门不反锁等于没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03-31 18:28:20
[摘要]当民警从可疑男子乔某的身上发现一张巴掌大的塑料卡片时,该男子再也无法狡辩。这张卡片对民警来说太熟悉了。

  当民警从可疑男子乔某的身上发现一张巴掌大的塑料卡片时,该男子再也无法狡辩。这张卡片对民警来说太熟悉了。“技术开锁最原始的方式,塑料卡片把门锁捅开,瞬间就能得手。”

  这张卡片是干嘛的?

  3月29日晚,文艺路派出所的民警在李家村万达附近的一小区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这名男子先从19楼一住户家出来后,又在16楼徘徊。”民警介绍到,更为奇怪的时该男子随身带着一张巴掌大的蓝色塑料卡片。

  这张卡片是干嘛的?而且卡片的边缘有些变形翘边,民警一眼就猜出了,这就是技术开锁的作案工具。一张卡片足可以瞬间捅开紧锁房门。

  吸毒男子为毒资盗窃

  就在民警将这名可疑男子带回文艺路派出所继续盘问时,这个小区19楼一住户,报警称屋内失窃,2500多元现金被盗,门锁没有破坏。

  “经我们突审,这名嫌疑人乔某27岁,陕北人男性,曾因吸毒被公安打击。可出狱后继续吸毒,需要毒资,屡屡作案。共交代了近日在全市多地7起入室盗窃,以及6起扒窃。”民警介绍到,“我们从该男子家中,还查获了手机14部,大量金银玉石首饰及电子产品。”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深挖,如近期家中遭遇入室盗窃可和文艺路派出所联系。

  门不反锁等于没锁

  在文艺路派出所内,民警拿着这张蓝色塑料卡片说到:“这是最原始技术开锁的工具。而这样的塑料卡片随处可寻。”

  随后民警演示,这种塑料卡片插入紧锁的门缝中,在门锁位置略有技巧的一捅,屋门瞬间打开, 耗时一秒,就和拿钥匙开门一样简单。

  “门锁的级别再高,可要是不反锁门就和没有锁一样。”民警介绍到,“所以我们一再强调出门、睡觉前一定要把房门反锁了。门一旦反锁,这种最简单的开锁方式就没办法得逞。”

  随后民警再次演示,将门锁反锁,将卡片插入紧锁的门缝中,可无论怎么捅都无法捅开房门。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摩的非法营运被交警制止 疯狂逃窜撞上警车 下一篇:业主买房10余年住不进去 法院强制腾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