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40余名自闭症患儿参加运动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6-03-31 20:59:59
[摘要]千千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的丁园长说:“这次亲子运动会的主题是‘融合’,我们特别邀请了雅馨幼儿园的小朋友加入比赛。

  “穿过河流是海洋 ,穿过海洋是远方。张开爱的翅膀,希望你们拥有健康的体魄。”31日,2名西安雅馨智能幼儿园的小朋友代表向40余名自闭症患儿大声说道。

  31日上午,为迎接第9个“世界自闭症日”,西安千千爱等特殊教育机构联合爱心组织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内举行了“做一天百分之一”的融合亲子运动会,据了解,活动以此命名是因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每100人中就有1位自闭症人士。

  上午10时许,比赛开始,有保龄球、套圈、标枪、赶猪和百米跑五项。保龄球是用矿泉水和篮球两种道具模拟,选手滚篮球砸倒2米开外的矿泉水瓶,最多者为赢,赶猪比赛则是用扫推着篮球到达终点。张帆(化名)两项都报了名,他在母亲的注视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比赛。“好,累了。”结束后,小张蹲在场地旁的一棵树下,低着头不看记者,说了这几个字。他妈妈说:“他参与了,也表达了,很进步了。”

  每位自闭症患儿都需要志愿者的帮助才能完成比赛。50多岁的志愿者李女士说:“我多次参加此类志愿活动。虽然自闭症儿童看来很冷漠,不会用普通人的语言来表达。但他们能理解笑容和善意。”

  千千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的丁园长说:“这次亲子运动会的主题是‘融合’,我们特别邀请了雅馨幼儿园的小朋友加入比赛,让自闭症孩子与正常孩子接触,激发主动性,锻炼沟通能力。” 丁园长也是一位自闭症患儿的母亲。2006年,儿子3岁时确诊为‘自闭症’。

  田女士也是一位自闭症患儿母亲,她的女儿一直在场边看着朋友比赛,看到精彩处还露出笑容。“今天的运动会,让这些孩子可以和其他孩子一起,在蓝天下奔跑,真好,希望会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和爱护这些有独特频率的孩子。”田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40 余名 自闭症 患儿

上一篇:煤气泄漏发生爆炸女婴被烧伤 亲属寻好心人 下一篇:看电影不慎遗失手机 邻座"阿姨"捡走拒绝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