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工商将开展洗车行等商业预付卡整治行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6-03-11 19:23:26
[摘要]对商业预付卡购卡章程、协议、合同中存在的故意减轻或逃避经营主体应承担的责任,限制消费者权益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进行规范。

  华商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省工商从3月14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本次重点整治宾馆、酒店、餐饮、商场、超市、医疗服务机构、美容美发店、洗衣店、洗车行、健身、家政等行业销售商业预付卡业务的经营主体和消费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查处无照无证销售商业预付卡等违法行为,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按照《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备案。

  对商业预付卡购卡章程、协议、合同中存在的故意减轻或逃避经营主体应承担的责任,限制消费者权益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进行规范。依法查处以虚假说明、欺骗性的销售诱导、骗取消费者预付款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依法查处自行设定商业预付卡使用门槛,限制消费者正常消费的行为。依法查处未在章程、协议、合同中出现的,以“消费额度不足、价格上涨、节假日除外”等为理由,单方取消优惠活动,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因经营不善等原因,出现关门歇业、易主、变更经营地址等情形,不能继续提供服务,未提前告知持卡消费者,也未能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以及经营者以更换老板、更换卡片等为由不承认原来售出的商业预付卡,要求消费者重新充值或补充充值后才可继续使用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对发现的经营主体利用发行商业预付卡进行变相融资、集资甚至诈骗的,将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及时移交案件线索。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通过12315投诉举报电话、12315公众微信平台或向辖区工商部门投诉等途径进行投诉,工商部门将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华商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 开展

上一篇:13岁女孩和母亲吵架离家出走 独自跑到西安 下一篇:流浪猫钻引擎盖 车主发动车猫腿被卡发动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