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友谊路梧桐树“住进”新家 还将进行品种改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2 07:04:31 编辑:曹静 作者:王卫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长安区引镇塬上村每天都有多辆汽车运载着各类树木到达这里。目前,地铁五号线沿线的1500棵大树已移栽到此,其中包括友谊路的340棵法国梧桐。

  据了解,此次地铁施工,友谊路将有448棵法国梧桐在临时搬迁范围内。截至昨日上午9时许,已有340棵搬进长安区临时的“家”。西安市城管局绿化养护管理处苗木技术负责人余文喜说,友谊路大树搬迁已近尾声,3月15日前完成友谊路大树移栽任务。这些被移栽的法国梧桐,在地铁建设完工后将移回原处,力争保持友谊路“最美林荫道”的原貌。寄养期间,大树还将进行品种改良,把有毛球的法国梧桐变成无毛球的。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塬上村大树寄养地看到,移栽来的大树已像列兵一样被栽得整整齐齐,每棵大树都被至少3根木头撑着,以免倾斜,大树都被用土围了一个大圈,方便浇水和施肥。树干上用红颜色写着编号,此外还绑着蓝色的标记牌。几名工人正提着水桶给大树浇水。

相关热词搜索: 友谊路 标记牌 法国梧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