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孩网上购物想退货 遇假"客服"骗走1万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3-12 19:22:12
[摘要]15岁的高一女生也喜欢上了网购,可是,网络上的各式骗局岂是一个单纯的小女生所能防范的?这不,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的小郭同学因为买鞋要退货上了当,结果妈妈和自己两张银行卡被转走11000多元。华商记者李琳。

  15岁的高一女生也喜欢上了网购,可是,网络上的各式骗局岂是一个单纯的小女生所能防范的?这不,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的小郭同学因为买鞋要退货上了当,结果妈妈和自己两张银行卡被转走11000多元。

  小郭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给手机上下载了购物平台美丽说的官方APP,上周通过APP给自己和同学购买了两双鞋,总共50多元,3月11日到货后发现号码买的不合适,想退货,于是打给APP上的客服电话,但打了几次都无人接听,孩子着急了就在百度上搜索了好几个客服电话,终于打通了一个010开通的号码,接线人员让女儿拿着银行卡到ATM机上按照要求操作退款,没有任何经验的女儿就拿着自己的一张农行卡找了个ATM机,根据对方的提醒一步步操作,后来对方说操作延迟无法退款,让再取一张卡,结果女儿又拿走了妈妈的银行卡,同样根据提示操作。结果此时在家中的妈妈手机上收到取款信息,一看卡上的10000多元都被转走了,而女儿卡上仅有的400多元也被转走,这时女儿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得知此事后郭先生报了警,并到未央宫派出所做了笔录,等待警方调查。他不明白,为什么女儿给美丽说的客服电话打电话却上了当?

  华商报记者通过百度搜索美丽说客服,除了百度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号码外,还会出现010和0571以及其他400开头的客服,消费者很难辨别真假。记者致电安全认证客服后,客服人员表示消费者退货在APP上即可操作,对于小郭同学受骗一事,她建议消费者和该平台联系并报警,称该平台共有3个官方客服,都是400开头,并没有010开头的。

  据北京青年报2月8日报道, 北京市民甄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骗局,被冒充美丽说网站客服人员和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诈骗,诈骗者将买家诱导到ATM机后,通过一系列操作盗走了卡中的现金。同时也有其他网友表示受骗,美丽说官微在给受骗网友的回复中称:近期各大网站不断出现电话诈骗的事件,是犯罪分子假借美丽说名义进行的诈骗行为。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临潼教师成贷款人被扣钱 实际贷款人将尽快还款 下一篇:西电计算机教授:人类输5局也说明不了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