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17名老人3年义务打扫村卫生 最大的已76岁

汉中新闻 华商报 2016-03-14 07:06:12
[摘要]3年来,每周日自带工具义务清扫村里道路、修剪花园树枝、捡拾生活垃圾等。回龙村村主任侯林中说,他们村共有村民426户、1327人,早在2013年他们村就筹钱将原来的“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路边不仅种上了花草,还修建了健身广场、村口花园。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胡啸寅)3年来,每周日自带工具义务清扫村里道路、修剪花园树枝、捡拾生活垃圾等。汉中市汉台区铺镇回龙村,一支由10余位老人组成的“老年义务清扫队”,长期为大伙儿服务。

  “成立有3年了,周日下午都会自发去打扫卫生。”3月11日下午,76岁的回龙村村民卿逢顺说,他们这支“老年义务清扫队”已从最初的6名老人,发展到现在的17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60岁。

  回龙村村主任侯林中说,他们村共有村民426户、1327人,早在2013年他们村就筹钱将原来的“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路边不仅种上了花草,还修建了健身广场、村口花园。

  69岁的村民李永生说,水泥路刚修好时,过路的货车也多了,石子、泥块和垃圾也随处可见,尤其是村口花园,有村民偷懒就将垃圾倒在花园里。当他把平时要好的6个老伙计叫到一起,说出了成立“义务清扫队”的想法,获得了一致同意。

  69岁的杨志忠说,刚开始他们连扫帚、簸箕等工具都是从自己家拿的,并规定每周日下午3时开始,对村里卫生进行全面打扫。“沟里的垃圾、花园里的杂草、广场上的石子,能打扫的都打扫了。”

  侯林中说,自从村里有了义务清扫队,环境变好了。在他们的影响下,村民们向善向美的心气也更高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回龙村 泥水路 每周日 老人

上一篇:汉中14岁少女夜晚离家失联5天 尸体在河中被发现 下一篇:男子凌晨引燃汉中市区路边两辆车 警方已立案侦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