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娃办医保犯难:居住证属雁塔 社区被划莲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4 07:22:34
[摘要]市民吴师傅住在雁塔区,所属社区却被划到了莲湖区。就这么一“划” ,吴师傅给孩子办医保时却犯了难:莲湖区的社区说要在住址所在地雁塔区办,雁塔区这边说他所属社区在莲湖区… 。这样的答复让吴师傅心里没了底。

  华商报讯(记者 谢涛)市民吴师傅住在雁塔区,所属社区却被划到了莲湖区。就这么一“划”,吴师傅给孩子办医保时却犯了难:莲湖区的社区说要在住址所在地雁塔区办,雁塔区这边说他所属社区在莲湖区……

  莲湖的社区:没办法

  雁塔的街办:想办法

  在西安买房的吴师傅,最近家里新添了小宝宝,给孩子办理医保时却犯了难。

  “我在九形道小区买的房,小区在团结南路和大寨路的西北角,居住证是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办的,按理说我们这儿就算是雁塔区。”吴师傅说,“可我们小区却被划在了一街之隔的莲湖区土门街办融侨城社区。”

  正因为这个尴尬的划分,孩子出生两个月了医保还没办理。“社区说我们小区在雁塔区,他们是莲湖区的没办法办。可雁塔区又说小区没在雁塔区,也没办法。”吴师傅还找到了市医保办,“可人家不接受个人办理业务。”

  3月11日,莲湖区土门街办融侨城社区工作人员说:“九形道的办不了医保,居住证属于雁塔区,得找雁塔区那边。”

  可办理医保需要社区递交,九形道所属社区却在莲湖区。“医保牵扯财政部门拨款,得按户籍地址走。”该工作人员说,“融侨城社区有两个小区牵扯这个问题,都没办法给办理医保,我们给上级也请示过,没办法。”

  “要是将来给孩子打疫苗什么的,我们社区还能协调下,可办医保的事确实没办法。”该工作补充说。

  按照行政区划分,九形道所在位置属于雁塔区鱼化寨街办。无奈的吴师傅又一次来到该街办。

  “九形道属于莲湖区融侨城社区,医保申请需要社区递交,可吴师傅所属小区没在我们这边的社区呀。”街办一工作人员解释。

  后经协调,该工作人员称可以帮吴师傅挂在他们雁塔区的一个社区下递交医保申请,这就算能在雁塔区办医保了。

  在雁塔区办医保

  以后可能没法报销

  就在吴师傅准备递交材料时,该街办工作人员称:“你在雁塔区递交申请办医保可以,但以后万一报销医药费时,医院需要社区开证明盖章子,我们没办法帮你协调。”这话让吴师傅犯了嘀咕。“我办了医保,以后不能给我开证明,没办法报销医药费,那办这医保有啥意义?”

  “有的医院可直接在医院报销,倒不牵扯什么。一旦需要社区开证明或社区递交报销资料的就不好解决了。你在雁塔这边申请的得雁塔这边盖章开证明。”该工作人员说,“可你只是挂靠在这边的社区,社区不给盖章子开证明,我们也不好协调,你也应该理解。”

  这样的答复让吴师傅心里没了底。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雁塔区 吴师傅 社区 莲湖区

上一篇:丰庆路7天酒店门前人行道装地锁 路人接连被绊倒 下一篇:“一元洗车”下架“加油补贴”消失 汽车O2O遭洗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